Thanatos

APH菊厨英厨枢轴厨岛国领|博爱无节操无洁癖本命随便拆逆
热爱各种主机游戏
无论在哪都是本命冷门的通吃博爱,我的心不允许我只爱一个!

晴天娃娃

*8.25 APH朝菊版深夜六十分

  八月底的英格兰,夏天大概是快要过完了。不复之前终日阳光,已是一连下了好几天雨了。风夹杂着忐忑的雨滴疯狂坠落,仿佛嘲笑着正打伞在Westminster Bridge上前行的本田菊这样因为疏忽穿少了的行人。"这个地方的雨总是不干脆的,你觉得要打伞,等伞到手的时候雨又小了。"菊记得亚瑟对他这么说过。
  那时候菊才刚刚来到英格兰,虽然在日本早就听说英国是个多雨的国家,却没料到这的天气如此多变。时常前一秒晴空万里,后一秒就大雨滂沱了。相对的,有时这里的天空也会阴霾笼罩,细雨连绵,直叫你当今天再无阳光之时,一缕黄昏的夕阳又从高大建筑物的背后探出头来。英格兰是个美丽的地方,但凡晴天,夕阳总是好看的,而却唯有雨后的夕阳更加美得动人心魄。菊并不怎么习惯出门带伞,所以第一次在英格兰看电影时,散场就发现外面下雨了。菊只得坐在影院的咖啡厅里等着雨停,顺手给亚瑟发了一条信息调侃着:"居然又下雨了啊。"
  亚瑟几乎是秒回了一句:"没带伞?"
  "是啊。在下只好先坐在电影院等雨停了,看来真如传闻中一样多雨呀。"
  "稍等一下。"亚瑟回了这么一句后,过了好一会儿才又发给菊一句:"英格兰的雨总是这么不干脆的……没办法。"
  菊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便没有再回复,而是坐在咖啡厅里拿起了提供给顾客的杂志看得入迷。稍后手机又亮了起来,是亚瑟发来的信息:"要走么?看你好像不想走的样子……要么我把伞给你,我先回去好了。"
  菊转头看向门口,亚瑟就站在那里。他倚身在门柱边,双手握着黑色的长柄雨伞,几缕湿润的金发荡在眉间,看来他一路走来并没有打伞。亚瑟与菊四目相对,他祖母绿的眼睛里映出了细雨中伦敦暗沉沉的天空。他笑着说:"反正顺路一趟出来走走,要给你伞么?"
  "啊,真是让您费心了!感激不尽!"菊连忙放下书起身走到门口。和亚瑟一起出了电影院的大门,却只有几点零零星星的雨滴了。亚瑟无奈地看向菊笑着说:"你看这天气,需要打伞么?"
  "啊……看来已经不用了呢,让您特地跑一趟真是费心了。"
  "这个地方的雨总是不干脆的,你觉得要打伞,等伞到手的时候雨又小了。"
  "看来是这样呢。在我那边每逢下雨的时候,人们为了求雨,就会做晴天娃娃来挂在窗边呢。"
  "晴天娃娃?那是什么?"
  "嗯……也叫做扫晴娘,把乌云扫开,让天空晴朗的意思。拿白色手帕包裹面团,再画上脸就可以了。"菊一边用手比划着,一边轻声笑了起来。
  "那……那下次下雨的时候可以一起做一个吗?我只是好奇罢了。"
  菊点头表示应允,接着和亚瑟闲聊起晴天娃娃的传说,直到走到要分别的岔路口。菊说:"您该从这边走了吧?在下还想再在外面呆会,您就先去忙自己的吧。真是感激不尽,万分抱歉。"
  "那好吧,我就回去了。你把伞拿上,小心又下雨。"亚瑟把伞塞到菊的手里,道别后就转身离去了。菊只见手里的伞叠得异常整齐,完全像是处女座重度叠伞狂魔强迫症患者的杰作,整齐到他根本不舍得,甚至是不敢打开用。然而才走了没几步,雨又下得大了起来。菊见状撑开伞,给亚瑟又发了条信息说:"您说的还真对,现在又下起雨了。真是不知怎么感谢您才好。"
  亚瑟照样回得十分迅速:"那么就送我一个晴天娃娃好了。"
  等到雨过天晴,菊将这把伞来来回回叠了七八遍,确保与刚借给他时一样整齐,才郑重其事地交还给亚瑟。当然,还有一个画着笑脸的晴天娃娃。
  再后来的一次就是春末夏初之际,还未到英格兰终日艳阳天的时候。那天大雨倾盆,风夹杂着忐忑的雨滴疯狂地坠落,仿佛嘲笑着像菊那样因为疏忽穿少了又忘带伞的行人似的。那时菊正在泰晤士河上乘船观光,见此情景只能下到舱内游完全程。然而当游览结束,游轮停靠在Westminster Bridge边的时候,雨依旧没有一点要停的迹象。菊站在码头的入口躲雨,又一次拿出手机给亚瑟发信息问:"虽然十分抱歉打扰您……不过在下今天好像又忘了带伞了,如果您方便的话,可以来接在下回去吗?"
  "好,等我。"那边又是秒回信息,让菊不禁怀疑他是不是没事干就刷手机?
  结果等到亚瑟来的时候雨又已经渐小了,亚瑟把伞撑在两人头上,和菊一起离开了码头。"我就说了,英格兰的雨一点都不干脆。""所以您才不喜欢打伞吗?""嗯……是这样啊,偶尔淋淋雨也没什么坏处,对吧?"亚瑟一边说着,一边将手里撑着的伞偏向菊的一侧,不顾绵绵的细雨顺着他金色的发丝滴落到肩膀。菊看到亚瑟的伞柄上挂着他亲自做的晴天娃娃。"这是在下给您的晴天娃娃啊,您能喜欢真是太好了。""不,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也想试试求放晴而已。"亚瑟轻咳了一声,转移了话题。"话说回来,刚刚我还在睡午觉呢,结果就被你一通信息吵醒了。"他的脸上显出微微不悦的神色。
  "这、这样吗?真是太抱歉了。"菊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不过,恕在下直言,您若是要睡觉怕被吵醒的话,还是把手机关机或者静音了好。"
  亚瑟的神情有些古怪,想开口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的样子。犹豫了好一会,他才结结巴巴地说:"要、要是……要是有可爱的男孩子找我怎么办?"
  听到一向认真严谨的亚瑟说出这样画风不对的话来,菊忍不出失笑出声,这人是在什么玩笑?发现了自己的失态后,他又恢复了严肃的神情:"既然这样,您要是有要紧事的话,主动去找可爱的男孩子……不就好了吗?"
  此时亚瑟正好将菊送回他住的地方,他送菊走进大门,脸上疑有红云笼罩。他将目光投向别处,"好了,已经找完了,困死了,我要回去睡了。"说着就继续撑着伞头也不回地走掉了。留着菊在原地楞了好一会儿。"诶?!"突然反应过来的他整个人都像被火烧一样。
  或许是晴天娃娃真的起了作用,整个英格兰像是提前了好一阵子进入夏天似的,已经很早就放晴了。亚瑟带着菊一起站在Tower Bridge的上桥,手里把玩着菊送给他的那个晴天娃娃,看着太阳渐渐西沉。他若有所思地看着手里的晴天娃娃。"看来这娃娃真的有放晴的作用,这可得多感谢你啊。"
  "您别说笑了,只是碰巧罢了。"菊自顾自地吟起了晴天娃娃的歌:"晴天娃娃,晴天娃娃,但愿明天是个好天气。如果是这样,就给你个金铃铛。晴天娃娃,晴天娃娃,但愿明天是个好天气。如果是这样,就给你美味的酒。晴天娃娃,晴天娃娃,但愿明天是个好天气。如果不这样,就把你的头割下。"
  "对啊,是个好天气。"亚瑟正视着菊的眼睛,他清澈的眼眸如雨后St James's Park树上的新绿。"现在开始每天都是晴天了。"
  层层厚重的云彩盘踞在天空,Tower Bridge的下半端人来人往,泰晤士河上的游船和货船不紧不慢地向远处行驶,夕阳趁着云层的空隙迸射出一道道绛色的彩带。好似沉沉大海中的游鱼偶然翻跃着金色的鳞光。看来晴天真的要到来了。
  直到后来他们两人分开以后,亚瑟依然还是将那个晴天娃娃挂在他的伞柄上。菊照旧维持着礼貌的微笑向亚瑟鞠躬致意:"一直以来真是多谢您照料了。"
  "以后出门记得看天气预报,下雨就记得带伞,没带伞的话淋湿了就早点回去换衣服,要是着凉了就多喝热水早点睡。在伦敦坐公交所有的地铁站都可以买Oyster Card,Trafalgar square碰到那些骗钱的不要搭理,即便天暖和了也别太快减衣服,这地方的天气一直都是这么不干脆的……还有,别总吃那么咸的。"亚瑟连珠炮似的一气说了这么多,竟连一句象征性的客套告别都没有。
  当此时的菊撑着伞在Westminster Bridge上走着的时候,他还觉得那一切都像昨天发生的事一样历历在目。只是伦敦又要进入漫长的雨季了。
  也不知晴天娃娃到底是起了放晴的作用没有,然而他却早就习惯带伞了。
  

评论
热度 ( 7 )

© Thanat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