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atos

APH菊厨英厨枢轴厨岛国领|博爱无节操无洁癖本命随便拆逆
热爱各种主机游戏
无论在哪都是本命冷门的通吃博爱,我的心不允许我只爱一个!

教堂

*8.29 APH朝菊版深夜六十分

*《云》后续,汐千与作者本人出没- -

  今天又是一个多云的晴天,得知菊又拿着相机出去到处拍照了,亚瑟觉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货真是作天作地,上次翻窗出去翻不回来的教训还不够吗?天知道当他当时听菊说自己被困在Sheldonian的屋顶上时有多么担心,他几乎是用正常人能从Sheldonian底层剧场爬上顶层的时间一路从自己正在喝下午茶的Queen's Coffee沿着High Street狂奔拐进了Radcliffe Camera再跑上Broad Street才爬上Sheldonian顶层的。当他爬到顶层,从窗户那边望去,菊正在屋顶边沿拿着相机对着对面的Trinity狂拍,而英格兰惯有的大风几乎要将他吹下去,亚瑟那心惊肉跳的感觉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
 不过让他对于这件事情如此心塞的一个原因大概就在于他导师的另一位学生,住在他隔壁楼叫阿汐的那个姑娘了。阿汐对数码艺术颇有研究,平时也爱好摄影,拍照水平自然没得说。正好与菊兴趣如此相投,他时常见到菊和阿汐两人一起分享今天拍到的照片,交流摄影的心得,彼此鼓励拍出更好的作品。哼,八成是因为这样菊才总要去那些惊险地方的拍照的。阿汐还有个叫千个酱的媳妇,学日语出身的,是东边那个Harry Potter迷圣地的Christ Church的学生。因为都会日语和菊交流起来就更亲切了,他们时常拿日语说些亚瑟听不懂的话,脸上总是冒出兴奋的小红云。亚瑟想,绝对是交流什么工口的东西,一定是的!
  此时亚瑟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是菊发来的信息,又是一张明显站在高处拍的布满白云的照片。"站在St Mary俯视Oxford感觉自己就像位神灵一样!尔等俗人终将屈服在我的神威之下!"又是一句标准的自带中二解说,亚瑟不得不承认菊拍照确实很漂亮,但对于这种信息他向来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好。他只觉得胃又更痛了。
  说到这个让他心塞的另一个原因就不得不提到他导师的第三个学生了。他和阿汐的同僚,住在阿汐楼下,正好在他房间对面一个叫刺身的女孩子。这姑娘是堪称中二界的良心楷模。每天早上见到亚瑟标准的打招呼模式就是:"苛刻男同学,今年学院第一绝对是老子,你就别想了。等老子拿到第一的时候,你就颤抖吧,愚蠢的人类!尔等俗人终将臣服在我的神威之下!"而亚瑟每次也会毫不客气地回敬一句:"生鱼片同学,按时吃药,坚决不要放弃治疗。"以及经常会停顿几秒又低声补充上一句:"就算是为了在菊面前维持我学霸的形象,这第一也得是我的。"一来二去,当菊也终于开始对着亚瑟说出:"颤抖吧!尔等愚蠢的人类!"时,亚瑟觉得自己真是日了狗了----不对,他没有刻意贬低菊的意思。
  菊大概有着日本人共有的那种容易被文化同化的特质,也许东方人之间就是能更容易理解。尽管和菊在一起了,可亚瑟总觉得自己和他差的有点多。他不是不知道查尔斯和戴安娜就因差异而互相吸引,也因差异而互不理解。他有时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了解菊的方方面面。他并不在同一个学院,亚瑟在牛津最古老的三学院之一的Merton,这所学院又大又漂亮,学术水平极强,多次在38所学院的学生成绩排名中夺得冠军。而菊则在Merton西边隔壁的Oriel。Oriel比Merton小得多,学业排名也只是中等,不过却号称是体育最强的学院。所有学院彼此独立,他并不能日常参与其他学院的活动----尽管他经常偷偷把菊带回自己学院的寝室。况且Merton管理严格,一周7天有6天要出席Formal dinner,门禁也早,相对与其他学院的娱乐活动和社交活动也较少。因此亚瑟并不是那样经常有时间和菊一起到处去拍照看云,尽管他们离的很近,却没有那么多能共度的时间。学生时代的恋爱可真是辛苦。亚瑟时常盼望着自己有多一些时间去和菊一起看他想看的地方就最好了。
  他很想要多了解他最在意的人。正好今天是休息日,想起菊刚刚在St Mary拍照发给他,亚瑟竟也鬼使神差地向St Mary走去。那是他们大学里最常用的教堂,有着高耸入云的哥特式尖顶。亚瑟走进了教堂,点亮了一根蜡烛,便俯下身来虔诚地祈祷。他可是真心希望自己能和菊共度更多的时间,更多去了解他,他甚至希望自己更早认识他,能共同经历他更多的人生就好了。最好他该先从学日语开始,对,这个学期就去修日语。当亚瑟祷告完毕后,他起身将自己的愿望写下来钉在了祷告板上,盼望神明能够收走它。
  "亚瑟先生?你怎么也来啦。"亚瑟听见菊在背后叫他,来这还真的遇上他了吗?他慌忙转过身试图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祷告板,好让菊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这上面。"对啊,今天空闲,出来走走……你是来拍云的吗?"
  "是啊,能在这遇见亚瑟先生真好。"菊笑着轻抚手里的相机。"刚刚发给亚瑟先生的照片,您可是又没有回复啊,是在忙吗?"
  "不、不是,没有啊。话说回来,能让我看看你拍的照片吗?"
  菊听到亚瑟这么说似乎格外欣喜,兴致勃勃地和亚瑟一起站在教堂的管风琴前浏览起了相机里的照片。亚瑟很认同菊的拍照技术。"你拍的照片确实都很漂亮。"
  "能听到您这么说真是太好了,不过在下还差得远呢。"
  亚瑟翻着照片,好像除了菊最喜欢看的云以外,照片里的教堂似乎格外多。"看样子你拍的照片里除了云更多的就是教堂了。你也经常来St Mary拍照吧?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教堂呢?"
  "只是希望多了解些西方文化罢了。毕竟我从小在日本长大,并不知道您生长的环境是怎样的啊。"
 亚瑟听到菊的回答略感惊讶,原来菊也是和他怀着同样心情的吗?后悔自己没有更早认识对方,明白两人差异很多。他深谙Differences make sparks这个道理,又十分清楚两人间的差异若不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就总有一天要渐行渐远。本来他在他生活的世界里一直独自前行,后来某天多了一个人,他的心思就全放在了那个人的身上。这再也不是一个人能独自解决的事了,他需要和对方彼此了解,相互磨合。他不盼望着定要激情四射,但求拥有一段细水长流的感情。而若是没有充足的信任和理解,若是不能各自同时保持着独立的人格,这就太难做到了。
  "那你……"亚瑟说出了他心里一直在意的事。"你为什么每次拍了照都要马上发给我,还配上那么……那么精神病人思路广弱智儿童欢乐多的解说?"亚瑟想了半天唯有觉得这个形容最为合适。
  菊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当然是希望在这里看到的所有景色都能第一时间与您共享呀。至于为什么那么说话,只是觉得好像对您那么说,您就很容易会回复了而已。"
  "你是被我隔壁那个没吃药的洗脑了吧?回头我就把她妈炸成天边一朵绚烂的烟花去!不,不对,要炸就去先炸了她成绩单!"
  "不,哪有呀!"菊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在下只是觉得亚瑟先生每次回复刺身姑娘那中二晚期的话时,都很可爱呢……就像现在一样。"菊笑眯眯地看向亚瑟,惹得绅士先生刹那间红了脸。"可爱什么鬼,别扯犊子。"
  这样的亚瑟先生实在是太可爱了,菊在心里腹诽着,看来千姑娘说的果然没错。他忍住要把这一幕拍下来的冲动,同时也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亚瑟先生为什么几乎从来不回复我呢?"
  "我吗……我只是不知道该回些什么……算了,这不重要了。"亚瑟毫不在意地摆摆手,把手搭在了菊的肩上。"我觉得与其回复你发给我的照片,不如我们一起去亲自看更好。下次你介意叫上我和你一起去教堂顶层给云拍照吗?"
  看来在教堂里写下的愿望,这么快就被神明收走了呀。


评论
热度 ( 6 )

© Thanat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