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atos

APH菊厨英厨枢轴厨岛国领|博爱无节操无洁癖本命随便拆逆
热爱各种主机游戏
无论在哪都是本命冷门的通吃博爱,我的心不允许我只爱一个!

雅思

*8.30 APH朝菊版深夜六十分

*伪.雅思教学文

  书桌上的Cambridge IELTS从1到10堆出了一整座小山,机经一摞一摞的复印件按照年份和不同的Section编订整齐摆在一旁,CD机里重复播放出的"Cambridge IELTS 5,By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ISOL examination,published by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This recording is copyright."已经能够连语调都模仿得毫无出入,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了最近高频的所有口语考题,每一话题都备好了相应的提纲,甚至应对某一类不同话题的替换词都一丝不苟地记录了下来。
  经过了漫长的时间,无论在此过程中是每日打混,还是艰辛付出,日子总会过去,该来的总会来。考雅思的日子明天就要到了,本田菊觉得自己大概算得上认真准备了。尽管如此,他仍然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准备不充分的地方。比如机经没有全都背下来,比如听力选择题自己向来不擅长,又比如小作文流程图考的几率不大所以他并没有像准备折线图那样用心。"考试这种东西是永远准备不完的,你能觉得你还有很多不会的就对了。放轻松,我相信你没问题的。"他的恋人这样安慰他。菊决定今天好好睡一觉,无论多么忐忑不安,今天都要让自己安然入睡。而平时大晚上也总要拉着他在Oxford转一圈的恋人今天也很体贴地只是发了短信问候他:"晚安,早点睡。明天加油。"
  好在菊这一夜睡得不错。第二天醒来后他很快就到了Oriel旁边的Examination School。当证件检查完毕后,他坐在教室里找到自己的Name Label和分配好的IELTS专用铅笔橡皮,坐下来等了一会儿,就开考了。
  考雅思这种东西,听力阅读写作口语一样都不能少。第一天的听力阅读和写作三门笔试是在上午一起进行的,从9点一直考到12点,当中没有任何空隙。第一门听力结束,菊暗自庆幸自己准备的机经预测4个Section里中了3个,更加惊喜地发现即便不用背机经他也完全听得懂在说些什么,只是有那么几个自己最不擅长的多选题有些悬而已。听力完成紧接着就是阅读了。阅读似乎不如听力那么顺利,尽管前两个Section做得都很轻松,但最后一个Secition的Detail Matching却让他耗费了大量纠结的时间。阅读结束以后紧跟着的就是写作,小作文尽管是概率较低的流程图,好在并不难。而大作文只是普通的社会文化类Argument,菊也在合理的时间内完成了,但愿写作不要被刻意压分。考完上午的三门后,他还有时间回学院的Dining Hall吃个午饭,紧接着就要来准备下午的口语了。
  菊考口语的时间在下午三点半。雅思尽管笔试时间统一在周六上午,但因为口语是考生与考官一对一的面试,所以按照考生报名次序编排在了周六下午和周日全天的不同时间。虽然笔试还算有把握,但是对于口语菊总是心里悬着一块大石头。众人皆知日本人坑爹的英语发音,尽管他在英国念了快三年书,日常交流并无大碍,但不是母语的语言便永远听得出细枝末节处消不去的本国口音。他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与现在的恋人交往后他的水平也有所长进,但就像强迫症一样,总是对此感到不安的。
  然而再怎么样总也要去考的。菊吃完饭又把所有话题的提纲过了一遍。他的考试报在了八月底,避开了1、5、9三个换题月,应该不容易出现什么奇葩的新题的……时间差不多到了,菊坐在了教室的长廊里,静静地等在了考试房间的门外。长廊一片安静,能听得见人走在木板上嘎吱作响的声音。菊不禁深深吸气,在房间里面的到底是怎样的人呢?会遇见口音奇葩的印度大叔吗?还是刻意给低分的笑面虎老爷爷?或者传说中令人闻风丧胆的五分老太?他今天穿着普通但不失正式的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装裤,这样的打扮够得体了吧?他一遍遍吸着气让自己平静下来。正在此时,门开了。
  菊几乎是立马起身鞠躬致意:"您好,下午好。"抬头却对上了一对祖母绿的眸子,那考官身着藏青色的西装,搭配着同色系的领带,金发绿眼。菊瞬间有些失神,而对方只是很平静地看着他:"下午好,先生,进来吧。"
  菊进入了房间,那位考官将木门关上。这里大概是图书室,他在一张宽大的木桌上坐了下来,背后是陈列着牛津大学藏书的层层书架。菊在木桌另一侧坐下。"您好,请问您的名字,先生?""您好,先生,我名叫本田菊。"菊恢复镇定回答了对方的提问。"我是亚瑟.柯克兰,您叫我亚瑟就可以了。我能检查您的证件吗?"菊连忙递上证件,亚瑟核对后还给了菊。亚瑟拿出了纸笔和录音笔,"如果您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吧。"菊点了点头,亚瑟便打开了录音笔。
  Part 1总是先要问些日常对话的,能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大约每次3个话题,每个话题2-3个问题。回答不需要太长,但也不能太短,总要有些延伸的内容,毕竟雅思考察的就是语言运用水平。菊记得最近的话题大概都有图书馆,运动,公园,园艺,艺术等等。亚瑟发问了:"您是位学生吧?"
  果然一开始就是这样的切入。菊回答道:"是的,我是牛津大学Magdalean College的本科生,不过我快要毕业了。"
  "很好,那您的专业是什么呢?"
  "PPE,这是牛津大学的王牌课程,一直也都是我的向往。我很庆幸自己有机会在这里学习。"
  "那么您对大学的图书馆满意吗?"
  "说起Bodleian Library的话,我自然是很喜欢的,那里学习氛围非常好,藏书也十分广博。有时候我甚至和我的恋人一起在那里研讨学术问题。"
  "让我们说些别的吧。"亚瑟稍稍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菊知道这是Part 1标准的换话题开场白。"您平时在学校里的休闲活动都喜欢做些什么呢?"
  "空闲的时候喜欢做的大概就是Punting了,有时候我从Magdalean桥下一直划到University Park,只是我撑篙的技术不太好,经常会把河里的鸭子都吓跑。"
  "您一般是自己做这些事吗?还是和别人?"
  "并不是,和我的恋人一起Punting是最多的。他的撑篙技术远胜于我,在和剑桥的划船比赛中他也总能夺得优胜。"
  "好吧,那我们来聊聊食物吧。"亚瑟又一次更改了话题。"这里的食物合您胃口吗?"
  "总体来说,我并不觉得英国菜很难吃。"说起这个话题菊忍不住轻笑起来,"不过,我的恋人是位英国人,他简直是厨房终结者。"
  亚瑟微微皱了皱眉,继续了下一个问题:"那么,您对英国菜整体是怎么看的?"
  "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刻意贬低英国菜,但我不认为当中大多数人都亲自来英国吃过地道的英国菜。对我而言,至少我亲自吃过,认为并不坏。"
  "好的,那让我们进行Individual Long Talk吧。"亚瑟把纸和笔给菊,并拿出一张纸卡放到菊的面前。"您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您可以在纸上做些笔记。这是您的要讨论的话题。"让所有考生最费心思的Part 2来了。Part 2的每位考生都会随机拿到一个话题,然后要围绕这个话题进行大约2分钟的独自陈述。因为不知道会抽到什么样的题,更苦于无法涵盖到所有提示的Point,因此许多考生搜集考题就是为了写好提纲应对Part 2。菊一看自己抽到的话题居然是"Talk about an important person throughout your life"结果居然只是讲一位重要的人而已吗?菊还以为会是什么电视节目啊,家里的花园啊,观看过的芭蕾舞剧什么的。说起重要的人,能想到的只有……"您准备好了吗?我们就开始吧。"一分钟过的很快,亚瑟看了看表便提醒菊正式开始进入Part 2。
  "好的……说起人生中最重要的人,我能想到的第一位就是我的恋人了。"菊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他长得比我高一些,是位英国人。他十分英俊,有着淡金色的短发,宝石一样闪亮的祖母绿眼睛。他和我都是Magdalen College的学生。"菊似乎完全没有背题目,完全在自我发挥一般,像是回忆起了往昔。"刚刚来到英国的第一天,我对方向和路标完全没有头绪,就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在High Street上徘徊。我记得与他擦肩而过,看到他向反方向走。但当我在街头看地图的时候,他又刻意折回来主动帮我拉着行李要求带路,最后发现我们竟然是同一个学院的学生。从那一天起,我就深刻地感受到英国人的绅士风度是融于骨血间的一种仅仅在深入交流后才能体现出来的精神气节。包括在后来的学院生活中,他帮助我度过了许多不适应的时期。我们曾一起探索了牛津城的各个角落,我们也一起参加了牛剑例行的划船比赛,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考试。在我生活中每个重要的时刻,都有他的身影。他不是个坦率的人,不会把他做的一切都说出来,但只要我陷入麻烦,他永远都在那里。所以我认为,他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菊说完这一切,庆幸自己说得流畅,时间看来也卡得很好。亚瑟神色有些复杂地点了点头。
  下面就是Part 3了,Part 3与Part 1模式相同。同样是回答问题,但却是延伸了Part 2话题的、不同于Part 1日常对话般的深入交流。"您认为人们在选择最重要的伴侣时首先考虑的因素是什么呢?"
  "我想,俗话说,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对于爱情也同样适用。当然,要再补充的话,我还会想到另一句话:A true lover will accept your past,support your present and encourage your future."
  "那么您觉得,造成很多原来重要的人渐行渐远的原因是什么呢?"
  "我想是生活中很多不稳定的因素造成的。比如说,因为搬家变动,或者因为越积越多的误会。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距离,很多意义上的距离。人们如果差异太大,眼界会越变越多,到后来会逐渐没有话题,最后感情只能被搁浅。"
  "那您怎样看待这样的搁浅呢?"
  "我认为世间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总有人会不断进入和淡出你的生命。越来越多的人会离去,而留下的人会越来越重要。"
  "那您认为人们该怎样防止这样的搁浅呢?"
  "以我个人为例,我现在来考雅思,希望留在英国,和我的恋人在一起。我想如果真的有重要到不能被搁浅的人,就一定要努力让差异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不让搁浅发生。"
  "很好。"亚瑟关掉了录音笔。"非常感谢您今天的表现。"他起身将菊送到门口,一改之前不苟言笑的神情,露出了一丝微笑。"顺便一问,您的恋人叫什么名字呢?"
  "他叫亚瑟.柯克兰,先生。"菊也报以微笑看向亚瑟。
  10个工作日后,雅思成绩发榜,菊取得了8分的高分,其中口语单项8分。
  一年以后,本田菊和亚瑟.柯克兰的婚礼如期在Magdalen College举行。

评论 ( 2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at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