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atos

APH菊厨英厨枢轴厨岛国领|博爱无节操无洁癖本命随便拆逆
热爱各种主机游戏
无论在哪都是本命冷门的通吃博爱,我的心不允许我只爱一个!

下雨

 *9.9 APH朝菊版深夜六十分

*沿用《日记》,《咖啡厅》设定

*魔性预警,慎入。

  一起自习到很晚,从图书馆出来,月亮已经被层层浓云挡住了,只从云间透出彩色的光晕。"应该是快要下雨了。"亚瑟抬头看了看天空,问向身边还在整理书包的菊:"你带伞了没?"

  "在下好像是忘了,但是看这天气,会下雨吗?"
  "会的啊。我在伦敦生活了这么多年,伦敦这天气说变就变。俗话说的好,月晕三更雨,日晕午时风。 今夜我夜观天象,这八成过会儿就要下雨了。"亚瑟神色严肃,"所以说你……要么 今晚先住在我这里吧?"
  菊饶有兴趣地看着亚瑟:"您可真是一点儿也不坦率。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还真不像您的性子。"
  "胡说什么呢?"被戳穿的亚瑟尽力不表现出尴尬,"我是……担心你。要是真下起雨来怎么办?是我叫你来我学校的图书馆,把你留到这么晚,不是理应尽地主之谊吗?"
  "好啦好啦,在下今晚留下来就是。"菊好心情地笑开了。他和亚瑟一起走到了宿舍楼下的庭院。"皓月挂苍穹,萧瑟悲凉不胜防,清光映寒霜。秋来万物皆寂寞,勿谓一人独夜长。"菊抬头望着月色轻吟出一曲和歌,随即似乎发现这歌吟得不合时宜。亚瑟也发现了这一点,他露出稍许不满的神色道:"你不是一个人……"然而他还没说完,菊就迅速地插入道:"难道在下还会变成一条狗吗?"
  "……本田菊你给我滚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亚瑟瞪了菊一眼,"这时候就应该用上土方岁三的俳句嘛……相对两相知,清如水兮明如镜,寸心澈而映。"
  "亚瑟先生还真是一直都这么文艺呢。"
  "难道我有变过吗?"
  "但是……"菊坐在了花园的长椅上,"既然我们现在……关系已经改变了……"他偷偷看了一眼脸色变红的亚瑟,"您不应该考虑换种相处方式吗?"
  "那个、那个……我和你写了一年多的交换日记都习惯了,"亚瑟不自然地挠着脸颊," 一时间要我改变过来我也要去适应啊……"
  "那么!"菊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起身握住亚瑟的手,"趁着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我们来尝试着适应一下新的相处模式吧!"
  "哦,不愧是菊啊!"亚瑟也双手握住菊的手,"你果然一直都是个脑洞大开的人。"
  "既然 今晚要下雨了……"菊稍微酝酿了一下情绪,"就、就用下雨来表白在下对您的心意吧!啊!亚瑟先生!天下雨了,爱也走了,你不会回来了!我不会想你了,最后我死了!"
  亚瑟顿时有如五雷轰顶一般,他只想跳起来大骂一句:"卧槽!你是谁!我要报警了!"但他还是尽力在菊面前保持着绅士的矜持,"……我想请问你是怎么死的?死的应该是我吧?被雷劈死的。"
  "您看这样怎么样?不行,这样在下好像太OOC了。"菊自问自答道,"要么换您来试试?"
  亚瑟本来不想参与这如此中二的活动,不过他也的确没有对菊那样明白地表达过心意。他闭上眼睛回想了一下自己中学时在戏剧社时的情景,深吸了一口气,一瞬开眼。亚瑟轻轻捧起了菊的脸,碧绿的眸子里带着怜惜与不舍:"幸亏黑夜替我罩上了一重面幕, 否则为了我刚才被你听去的话,你一定可以看见我脸上羞愧的红晕。我真想遵守礼法,否认已经说过的言语,可是这些虚文俗礼,现在只好一切置之不顾了!你爱我吗?我知道你一定会说是的;我也一定会相信你的话;可是也许你起的誓只是一个谎,对于恋人们的寒盟背信,天神是一笑置之的。温柔的小菊啊!你要是真的爱我,就请你诚意告诉我;你要是嫌我太容易降心相从,我也会堆起怒容,装出倔强的神气,拒绝你的好意, 好让你向我婉转求情,否则我是无论如何不会拒绝你的。可爱的小菊啊,我真的太痴心了,所以也许你会觉得我的举动有点轻浮;可是相信我,小菊,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我的忠心远胜过那些善于矜持作态的人。我必须承认,倘不是你乘我不备的时候偷听去了我的真情的表白,我一定会更加矜持一点的;所以原谅我吧,是黑夜泄漏了我心底的秘密,不要把我的允诺看作无耻的轻狂。 "
  亚瑟说完的一瞬间,菊就一跳三尺高地捂住脸:"太羞耻了吧!您居然能把这样的台词说得如此顺溜!您这表白比在下还OOC啊!"
  "这没什么,我中学时可是戏剧社的,要演绎角色自然不是难事。"
  "哎?!"菊精确地抓住了重点和亮点,"这么说您以前是演朱丽叶的?"
  亚瑟面无表情:"这有啥?你不知道莎士比亚那年代朱丽叶都是男的演的吗?"
  菊憋笑已经快要憋出内伤来了。他顺了顺气,恢复了平常的神色。"要么我们试试看……那个……既然已经交往了,您不应该表现得对恋人占有欲强一些吗?像很多同人漫画里那样。"他似乎是脑补出了一万字的小黄文,笑得愈发奇怪了。
  "……你让我好好酝酿一下情绪……"亚瑟握紧拳头开始深呼吸。
  "算了,在下也曾是戏剧社的一员。就让在下来抛砖引玉吧!"菊还没说完就扑进了亚瑟的怀里,亚瑟整个人已经呆掉了,完全没反应过来什么状况。只见菊眼泪说来就来,边掉泪边捶打着亚瑟,语气如小提琴一般凄厉哀婉:"在下好恨啊!好恨您啊!都是您!让在下受着如此痛苦的煎熬!您要是对在下有诚意,那在下愿将整个身心托付给您!您要是对在下没诚意,就请——就请您停止您的求爱!让在下一个人伤心去吧!与其因为得不到您的爱情而在这世上捱命,还不如在仇人的刀剑下丧生! "菊靠在亚瑟的怀里低声抽泣。亚瑟本是默不作声,然而,他身上某处的神秘开关突然被打开了一样,他紧紧地抱住菊,声音中有着掩饰不住的心疼:
  "菊!你这个Baka!不许哭!你是我的人!我对天对地承诺过此生不会让你掉下眼泪的!"亚瑟按住菊的肩,一本正经地直视着菊泪光闪闪柔弱中带伤的眼睛:"本田菊!你给我听好了!你是我亚瑟.柯克兰的爱人!此生认定的正妻!我未来孩子他妈!你怎么舍得让我心痛!你是我的了,就永远只能是我的!我亚瑟.柯克兰对天对地发誓,这辈子只爱本田菊一个人!这片鱼塘就是我承包给你的!"
  "哗啦——"一盆冷水从天而降将打得热火朝天的两人浇了个透心凉。被这简直如同霸道总裁小娇妻般剧情雷到的亚瑟还没张嘴骂娘,就先抱怨道:"卧槽?居然真下雨了?"
  "大半夜的在楼下演什么苦情戏阿鲁!"楼上的王耀拿着盆开着窗子。"真是日了狗了,你俩一起OOC得突破天际了,少看点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对你们没坏处阿鲁!真是的,恋爱中的人都是脑子被驴踢了吗?真想烧死你们这俩脱团狗阿鲁!"
  "卧槽王耀你浇我水?你居然浇我水?"亚瑟炸毛了一样脱下湿透的外衣甩了甩。"天天日狗日狗,狗真是躺着也中枪要被你们天朝人日来日去!"他挑衅地抬头看着王耀笑道:"道理我都懂,然而你们城里人喜欢日狗到底有什么卵用?"
  "你才日狗!你全家都日狗阿鲁!"王耀看了眼站在一旁也被淋成落汤鸡的菊,"亚瑟你个白眼儿狼,也不想想上学期那些高三数学题是谁……"
  "得得得,我日狗!我日狗行了吧!"亚瑟最不想在菊面前失去形象,却不知他刚刚跟王耀的对骂让菊看得津津有味。等王耀关上窗进房间了,亚瑟才回头看向菊:"都淋湿了,你没事吧?要么还是回房间换衣服吧?"
  "没事,反正现在天热了,倒也凉快,您不冷就好。"菊又带上了一丝玩味地笑容:"一直以为亚瑟先生在同学面前也都是彬彬有礼的样子,刚刚难道是OOC了吗?"
  "啊?哪有?"亚瑟不好意思了,"再OOC也不会比你刚刚想的那个霸道总裁小娇妻的剧情OOC了好吧!"
  亚瑟和菊四目相对,突然同时迸发出开怀的大笑。他们不顾湿透的衣服一起在椅子上坐下来。"我说菊,你演技可真好。"
  "您也不差呀,朱丽叶.柯克兰先生。"
  "你也一样好,菊.柯克兰。"
  "菊.柯克兰是什么鬼名字?"菊也忍不住想要骂日了狗了,"您为啥不叫亚瑟.本田呢?"
  "那是什么玩意?老子又不是汽车。我宁愿叫亚瑟.波诺弗瓦,亚瑟.琼斯,甚至亚瑟.王,都比亚瑟.本田要听起来像人类名字的多——当然我不会让那种事发生。"
  "亚瑟王听起来真不错。"
  "亚瑟王你妹啊——然而我们这样演绎恋人的相处模式到底有什么卵用?"
  "在下也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何必要刻意为之呢?"
  "是啊,我觉得不是真情自然流露都是OOC。何况你一个大老爷们儿,什么妻子啊孩子他妈的?都什么鬼!还什么鱼塘……哦我真是想死。"亚瑟一张生无可恋脸。
  "那是自然。"菊看着月光透过云层照耀大地,"毕竟在下喜欢的是您,是亚瑟.柯克兰。何苦让您拿其他与您完全画风不对的剧本套在自己身上呢?若只是为了剧情需要,那不如直接换个人在一起好了。"
  亚瑟听完菊的话,久久没有回应。当月华再次被云层挡住的时候,他趁着天色变黑,自己脸上的表情不容易被看清。他认真严肃地对菊说:"In fact,I l also like you very much."

后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OOC到完全不会让人觉得出自本田菊口中的丧心病狂的笑声响彻天际。菊笑得丢了魂儿一样死命奔跑,后面还跟着对他穷追不舍的亚瑟.柯克兰。
  "本田菊你给我滚过来!真是日了狗了!我保证不打死你!你笑什么!有损形象知道吗!"
  "对不起呀!但是在下还是想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日了狗了!你不要跑!卧槽?卧槽下雨了!大暴雨啊!"
  "啊?天哪!亚瑟先生!我们快跑回去寝室吧!"
  而王耀把宿舍楼下的门锁上,回到自己的房间吃着点心看着窗外的大暴雨和飞奔而来的亚瑟和菊,心满意足地笑了:"就让这对脱团狗一起在大雨里做彼此折翼的天使好了阿鲁。"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at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