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atos

APH菊厨英厨枢轴厨岛国领|博爱无节操无洁癖本命随便拆逆
热爱各种主机游戏
无论在哪都是本命冷门的通吃博爱,我的心不允许我只爱一个!

某处的幸福

*9.19 APH朝菊版深夜六十分

  若说雨能给人以慰籍,那么真正给人哀愁的大抵是风了,不详其初起,不知其终结。古人有云:"夏秋夕昏寒凉气,皆自飒飒风里来。"可本田菊却觉得,风一点也不令他肠断或伤悲。相反,夏日暖锋拂拂,让他更想睡了。
  在夏日的英格兰,雨已然渐渐消氓。菊觉得自己近来愈发嗜睡了,他不知自己今天睡了多久。醒来只见碧霞淡淡,红云团团,已是黄昏了。黄昏金色的阳光如雨一般照射下来,绿叶映着玻璃窗,碧影绰约。静静望去,一庭新树,沐浴在渐渐西沉的日光之下,浮绿泛金,欣欣向荣。菊揉了揉眼睛,终于意识回归到人类世界。他瞬间起身四下寻找,只见房间里空无一人。突然,门开了,亚瑟走了进来。当那抹祖母绿映入眼帘以后,菊像是终于安了心一般。亚瑟在床边坐下来,伸手轻轻抚摸菊柔顺的黑发。"醒了?我买了晚餐回来,一起吃吧。"
  对方没有亲自下厨,真是件好事。菊可不想一醒来就看到厨房炸掉。然而,他确实觉得自己近来睡得太多了。每天早上他在正常的时间醒来,正常地度过一个上午并与亚瑟一起用过午餐以后,他总会看到亚瑟坐在卧室的飘窗上倚着墙看书。有时候亚瑟低声念着莎士比亚戏剧的Original Text,有时候他满眼焦虑地盯着《Abnormal Psychology》上的专业名词捉急。夏日的英格兰总是阳光灿烂的,他坐在那里,金发在阳光下更显细碎浓密,如绵似纱,仿佛将漫天的日光全部集中到他这个人身上了。他祖母绿的双瞳水灵灵地映着碧空,将淡蓝的影子尽收眼底。每时每刻,菊总会上前坐到他的身边,拥住他。亚瑟也每次只是笑着用空闲的一只手揽住菊,转头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而后继续看书。遥望天空,从天心到地平线水一般青春一碧,日光晶晶,无所不至。风不知从何处吹来,吹得菊不知不觉就斜躺着靠在亚瑟的臂弯里愈发困倦,不想离开。他总是能隐约记得在意识不清时亚瑟在他脸上爱怜地落下的轻吻。每次他醒来的时候,他要么依然维持着这个姿势,要么他已经躺在了床上,身上被盖了薄薄一层Union Jack花样的毯子,夕阳落,雾霭满,而身旁的人大概是有事已经出去了。
  菊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下去,明明他睡得就不少,不该在不到睡点的时间犯困。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了睡觉上,他准备要做的很多事都没做。然而,每当他看到亚瑟又坐在那里看书了,总要忍不住上前拥住他。也许是他太好看了,也许是他有魔法?菊想自己就是这样,当与亚瑟不在一处时,并不觉得那人有对么重要自己有多么想念他,可当他就在眼前时,却每次看到他就想躺在他的臂弯里,多一刻也好。然后每次靠在他的身边,又会忍不住想睡了。菊干脆告诉自己,要克制,只是抱他一下就好了,然后马上起身就走。
  又是一个下午,阳光泄在那新树光滑的叶面上,宛若明晃晃的碧玉扇,斑驳的树影忽闪忽闪地跳动。亚瑟已经坐在飘窗边了,他今天在读的是一本《万叶集》,他好像很喜欢日本的和歌似的。菊收拾好了厨房的餐具,走到卧室的时候,就看到明令被他禁止出入厨房的亚瑟又坐在那里看书了。菊缓缓地走上前,亚瑟转过头来,轻轻一笑,直接伸出胳膊放在了菊喜欢枕靠的位置。菊靠在了亚瑟的怀里,双手环住他的腰,享受着午后的英格兰徐徐的微风。他果然又想睡了,于是在自己的本我占据意识主导之前,他的意识中属于超我的那一部分强制着他睁开眼睛。亚瑟像是发现了菊不同于往日的表现,感觉到了怀里的人似乎准备翻下飘窗离去,他将手臂微微收紧,低下头在菊的耳畔低声道:"不在这里睡了吗?"
  感受到那人温热的气息,菊不禁微微脸色一红。他像是放弃了最后的自制力一般,继续靠在了亚瑟的肩上。好似自暴自弃了,说:"在下每次一过来靠在您身边,就总想睡觉,可明明睡得也不少。真是不知道怎么了,您是有魔法吗?"
  亚瑟笑了笑说:"也许只是因为夏天太热了吗?"
  "但是冬天的时候,在下每次这么做,也想要睡啊……"
  "是吗……不知道为什么呢……"亚瑟喃喃自语,继续看着手中的书。片刻之后再度开口,他的脸带着一丝尴尬地红了:"也许、也许……是因为我的怀抱太温暖了,让你有安全感,你就想睡了?"
  菊顿时觉得他说的非常有道理,然而对于这样毫不掩饰的自夸还是觉得不调侃下他不行。"在下读过德富芦花写的散文,说是人同自然融为一体,投身在自然的怀抱里,哀怨有限的人生,仰慕无限的永恒。就是说——"他刻意拖长了尾音,带着一丝坏笑,"一旦投入慈母的胸怀,便会产生一种近乎撒娇的悲哀。想来在下如今也是这样的感觉,您必然是像极了慈母啊。"
  "笨蛋,谁是你妈了?我可是……"亚瑟那粗如眉好时光海苔般的眉毛因为不满而微微扭曲,却又因为些许羞涩将要说出口的话咽了下去。
  "难道您想说是在下的父上么?"
  "闭嘴,想睡就好好睡,往下躺一点。"亚瑟拿过一旁的大靠垫放在他和菊的背后——好在飘窗够大能容下他们两人和靠垫同时在这里——接着他整个人也往下靠了靠,好让菊的身体也顺势滑落。亚瑟将一只胳膊给菊枕着,另一只手拿着书继续看。菊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慢慢闭上了眼睛,双手环上了亚瑟的腰。亚瑟得意地笑了笑:"当然都是因为我的怀抱太舒服了,所以你才想睡啊。"
  窗外的树长出了新叶,飞虫如雪纷纷绕树而飞,蜂虻嗡嘤,映着阳光翻舞。自然界适逢这样的丽日,显出十分满足的样子。
  菊的呼吸渐渐平稳,亚瑟打了个哈欠,转头看着菊毫无防备的睡颜,无奈地笑着自言自语:"算了,我也困了,也许是因为抱着你在怀里也很舒服啊。那就一起睡吧。"他把手中的书放到一旁,在菊的脸上落下轻轻一吻,然后身子向下躺了躺,将菊也拥入怀中,闭上了眼睛。
  空气,风,树叶,云,所有的一切,像水一样淡,像水一样清,像水一样不停流动。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at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