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atos

APH菊厨英厨枢轴厨岛国领|博爱无节操无洁癖本命随便拆逆
热爱各种主机游戏
无论在哪都是本命冷门的通吃博爱,我的心不允许我只爱一个!

终夏

*9.23 APH朝菊版深夜六十分

  芙蓉谢了,秋蝉叫了,太阳赫然散发着最后的热力。夏日匆匆而过。朝来晨露遍地空中雁声传,夜间白萩映月好似雪光闪。十五夜,雨打月,今宵复照人间。庭中细纱凝为霜,树影森森遮地面。
  秋思已经弥漫天地了。
  雨渐停了,起身漫步于庭院之中。月光下漏,青碧如玉。独自坐在台阶上,抬头仰望着清冷的月色,这种感觉向来是让人极为享受的。想来是十五夜了,本来该邀人共同赏月的,但除了下意识想到的那人以外,别无他人。无限大的星空,他在哪里仰望呢?拿出手机,想给他打个电话道声祝福,想问他近来可好,想问他身处何方,想说声:我想你了,却恍然觉得自己早已失去了资格。打开了短信编辑页面,手指翻飞,删删减减,千言万语最终只能汇成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节日快乐",不求隔着一片大洋的他能感受到自己未曾言说的心意,但求他知道自己尚且记得他。
  那人说过不喜欢在节日时转发铺天盖地的花哨却敷衍的祝福短信,他宁愿自己手打一句最简单的"节日快乐"。而自己却是习惯了在节日时挨个转发送上祝福,已确保礼数周全。发给别人的祝福短信往往很长,发给他的却是最短的。
  夏天快结束了,尽管依然炎热,却已多了几分清凉,逐渐昼短夜长。其实夏天的开始,是在冬至,因为从那时起逐渐昼长夜短,阳气渐渐回升,而阴气便衰落下去;冬天的开始则是在夏至,同样的,从那时起,慢慢变得昼短夜长,走向了阴盛阳衰的冬季。自己向来是只喜欢的夏天的,每逢秋天遍渐觉悲凉,到了冬天则如扑向死亡了一般。但只因曾与那人携手站在冬日的星空下,树叶尽落大地萧瑟本使人顿生凄凉之感,然而日光月影增多,仰望星空很少遮障,加之心仪之人伫立在侧,心下只有欣喜可言。连带着冬天也让人觉得可喜起来,而不感觉寒冷了。冬天所见的一切也因有了与他的回忆而变得可爱起来,雪霁日出,如踏玉屑,碧空朗朗,日色晶晶,仿佛都在诉说着赤子的世界相比自然是多么偏狭,而在这样广袤的世界里与那人一分一刻的温存都值得珍惜。
  无奈比起温暖终将离去,更宁愿享受永远的孤寂。与他分别是在夏末的。最终还是分开了,那短暂而脆弱的感情。或许他们命中注定是要相遇的,是要为对方所吸引的。所以那短短的时间内走来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阻挡他们并肩而行。但是,他们最大的敌人——是时间。 沧海桑田,海枯石烂,更何况本就没有任何保障,不堪一击的爱呢?就算多了羁绊,也只是微微坚固一点,一点罢了。他们各自的生活中有那么多事情,远比对方重要的多。
  从那以后,秋初比以往更令人感伤,冬天目光所及之处只有天风呼号,木叶尽脱,霜打枯草,满眼荒寒。四季依旧千转百回,就如人生轨迹一如既往。好似每年夏秋换季节,把夏天的衣物再清洗一遍,然后折好放进不常用的衣柜,等待明年的苏醒。不怕终夏无归日,只恐老来有去时。
  海鸥也快飞回来了,却再不会期待他和海鸥一起回来。他像还未上身就错过的秋装,每年都会不经意间拿起,又习惯性地放下。无物结永心,烟花不堪剪。错过一季,终究是错过了。
  他仿佛站在那水中央,而自己根本不会游泳,追不上去,回过神来时,他早已消失不见,哪里还有他的踪影?他已经消失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带着曾经的幸福快乐一起,消失在了这个夏末秋初的时分,为这个支离破碎的夏天,做最后的点缀。留下的只是那一丝残存的,盛夏的阳光。

评论
热度 ( 7 )

© Thanat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