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atos

APH菊厨英厨枢轴厨岛国领|博爱无节操无洁癖本命随便拆逆
热爱各种主机游戏
无论在哪都是本命冷门的通吃博爱,我的心不允许我只爱一个!

友情

*APH朝菊版深夜六十分
*沿用《梦》背景设定
高三的一年里,菊并没有跟学校里任何同学保持特别亲密的关系。他本身不喜欢和人过于亲密,且大家都忙着升学备考,每个人都可能是潜在的竞争对手。他平时只有跟亚瑟通过交换日记和网络联系最为密切。他是听说过亚瑟在大学的几个朋友的,和他住在帝国理工的同一栋宿舍楼的另外四个人:数学系的弗朗西斯,化学系的王耀,天文系的阿尔弗雷德和物理系的伊万。菊问起过亚瑟他们是不是他在大学最好的朋友?亚瑟果断否定说:"那四个二胡卵子?怎么可能!别把我跟他们扯到一块!"
菊是知道大一的时候亚瑟、王耀、阿尔弗雷德和伊万都是在一起上微积分课的,而数学系的弗朗西斯只能苦逼地去上数学分析。有一天他晚上刚做完一套模拟试卷,打开手机想放松一下就看到亚瑟发来的信息,他难得见到亚瑟笑得如此丧心病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菊我跟你说啊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何厚铧!!!"
"妈呀笑死老子了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菊几乎要怀疑是那个传说中笑声无比具有穿透力的阿尔弗雷德拿了亚瑟的手机,他回复了一句:"亚瑟先生,真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怎么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亚瑟几乎是秒回,"今天上高数课阿尔弗雷德那个傻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听不懂课,闲着无聊就拽旁边伊万的针织围巾露出的一截线头玩,结果叫他拽了一节课下来伊万那围巾就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卧槽这梗老子能笑一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伊万正拿着水管满学校地追着阿尔弗雷德跑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菊脑补了一下觉得这场景画面感太强了,难怪亚瑟要笑成这个鬼德行,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笑过以后,他平复呼吸回复亚瑟说:"看来阿尔弗雷德先生与伊万先生真是友谊万古长青啊。"
是的,菊确信他们五个是很好的朋友。就算亚瑟看起来再怎么每天嫌弃另外四个人——比如昨天跟弗朗西斯打架了,今天跟阿尔弗雷德吵架了,明天被伊万诅咒了,后天又被王耀嘲讽了——但菊知道他们和亚瑟友情深厚。他升学考试的前一天,收到了与他素不相识的、仅仅出现在亚瑟日记里的那四个人每人亲手写下并拍照的祝福。
等到菊上了大学到了伦敦政经和亚瑟在一起都是后来的事了。然而即便和亚瑟在一起了,菊在很多时候还是觉得他们之间相处起来跟朋友没什么差别。或许因为之前那么长时间习惯了,要他们瞬间转变过来也是有点难。说白了,他并没有过恋爱经验,不知道恋人间该怎么相处。为此他还曾经深夜和亚瑟站在宿舍楼下尝试着转换相处方式演绎着霸道总裁小娇妻的戏码还被楼上的王耀泼了一盆冷水骂"简直是自己OOC了自己",后来恍然大悟还是只有最自然的相处状态最好。
亚瑟对他跟对那几位朋友到底有什么不同呢?他和亚瑟一起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坐到图书馆面对面地自习,并不像大多数恋人那样手牵手地去游乐场或者看电影——亚瑟说那种闹腾人又俗套的地方有什么意思?约会不如去伦敦地牢,在血腥恐怖的历史前才能感到身边人和谐的存在多么不易,多浪漫。菊表示他一个学英语文学的人不能理解每天面对解剖现场的生物系理科生的思维,然而想想亚瑟说的十分有道理,他简直无言以对。偶尔亚瑟和他走在一起时会不知不觉地牵住他的手,他对此感到十分不好意思,却还是任他牵着,他曾经偷偷抬眼看到过牵着他的亚瑟脸早已红得像小苹果。菊亲眼见到了亚瑟的那几位朋友以后,才觉得那几个人比他想象中的还要优秀。王耀堪称教科书般的学神,伊万玩起建模得心应手,性格开放的阿尔弗雷德与弗朗西斯则都是学校里如魅力十足的明星般的存在。但菊还是认为亚瑟是最好的,那几个优秀的人让他羡慕且景仰,亚瑟却是他努力想与之携手并进开创未来的对象。也许跟一个人关系好就看他怎么都好,就像自己在伦敦政经的朋友费里西安诺总是觉得路德维希无所不能一样。
亚瑟对他到底跟对别人的友情有什么不一样呢?菊听王耀趁着亚瑟不在时偷偷和他讲过,说亚瑟大一刚上来简直是个数学白痴,当初经常大半夜拿着菊不会的数学题来隔壁问他,然后回去自己琢磨了再讲给菊,结果一来二去亚瑟这数学是越来越好了。事后他还死活要王耀保密坚决不能告诉菊。菊听了很是感动,这样帮朋友保密,果然王耀是亚瑟值得信赖的好朋友。
菊也从弗朗西斯那里听到过说有一天亚瑟在课上给菊写日记,写着写着不知不觉就变成了情书,被他看到嘲笑了以后亚瑟直接在课上就跟他打了起来,然后被请去了办公室。还有一次弗朗西斯说跟亚瑟一起在餐厅里吃午餐时莫名聊起了菊,他说小菊想必很可爱,哥哥我也不介意他投入哥哥的怀抱,结果亚瑟在餐厅里就开揍了,然后两人又一次被一起请去了办公室。菊听了点头表示同意,这样共患难的两人友谊简直太深厚了。
菊也听阿尔弗雷德和他谈起说亚瑟过生日的时候收到了菊做的一盒樱饼,他一个人偷偷藏起准备独享但还是被眼尖得Hero发现了,Hero果断求分享,亚瑟死活也不给。于是阿尔弗雷德识趣地不再问他要了。菊听后连声赞许,朋友就是应该学会察言观色,留给对方足够的空间才对。
还又一次伊万告诉菊说,菊升学考试的前一天亚瑟终于一改往常的讨债脸,和颜悦色地来问他们四个是否能够帮忙给菊写祝福的话——实际上是半强迫地:"明天小菊要升学考试!你们要是有空就给我记得祝福他!不然全都去给我吃死扛!"当然他们知道亚瑟拉不下面子来说出请求的话,也就都乐呵呵地给写了——尽管亚瑟跟弗朗西斯大打一架后才拿到了弗朗西斯画给菊的祝福贺图。菊被深深地震撼了,友谊莫过于这样对朋友肝胆相照了啊!
所以亚瑟有这么几位好友,他对自己到底跟对那几人的友情有什么不一样呢?不过眼下纠结这个问题似乎没什么意义。亚瑟拿着物化和生化的成绩单恨不得裸奔一般得大声咆哮:"卧槽!老子物化生化全过了!!"菊笑着对他说恭喜。亚瑟绿色的眸子里掩饰不出呼之欲出的喜悦,他飞奔过来牵起等在教学楼外面的菊的手:"菊!我的努力总算是没有白费……谢谢你,谢谢你陪我一起复习。都是因为有你。"他平复了激动的情绪,目光柔和,眼里好似星光闪烁。
"在下就知道您是个很优秀的人!您自己努力,在下并没有帮到什么忙呢。如果不是有您的话,也不会有现在的我啊……"菊是真心为亚瑟高兴,他已经完全忘记了刚刚脑洞大开想的一切了。
"卧槽他奶奶个腿的,这龟孙子天天在花园里就开始秀恩爱居然还不挂科?"来自刚从教学楼领完成绩单出来的王耀。
"哎呀小亚瑟从很早以前就不会看气氛的啦~简直是KY,说阿尔弗雷德KY的绝对没见过亚瑟……"弗朗西斯站在一旁一脸无奈。
"Hero我哪里KY了?真是的,大中午的居然就用他俩在教学楼门外放的闪光弹下饭,午饭都变的难吃了啊,这厮真是皮痒了……"阿尔弗雷德看着手里的汉堡皱着眉头。
"呵呵,我不介意往亚瑟那逼头上丢个火把哦?"伊万拿出水管,笑得让人心寒。
站在不远处的菊自然是听到了这四人的对话,亚瑟还沉浸在兴奋之中,自然是不在意这些。虽然那四人嘴上说的难听,但眼睛是不会骗人的,他们的眼里透露着对亚瑟物化生化全过的赞许——不过他们自己的成绩到底怎样就不得而知了。
菊更坚定了这几个人的友谊还真是深厚啊。所以亚瑟对他到底跟对朋友有什么不同呢?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at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