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atos

APH菊厨英厨枢轴厨岛国领|博爱无节操无洁癖本命随便拆逆
热爱各种主机游戏
无论在哪都是本命冷门的通吃博爱,我的心不允许我只爱一个!

记录

*APH朝菊版深夜六十分

*昨天《失眠》的后续,发给三次元朋友的大糖,因为朋友说想看这个梗233333比起岛国组似乎写了更多联五魔性的日常,其实讲的是昨天亚瑟和菊打电话打到欠费后热心的小伙伴如何帮助他的故事(滚)

 

当本田菊放假从伦敦政经回日本的家以后,自然先是跟父母妹妹嘘寒问暖了一番。几经深思熟虑,他将自己和亚瑟的事情向家人摊牌,父母很普通地接受了这个现实,樱更是普通地脸红普通地心跳普通地在动次打次的脑补中冲上了云霄。比起性别,父母更关心儿子的对象的人品。“小伙子人怎么样?”他们问。

  “就是高三的时候一直和我写交换日记的亚瑟先生呀,想必您也觉得他是个很好的人呢。”菊一说起亚瑟,脸上禁不住的全是笑意。“亚瑟先生日记写的很好,对我也很好。”

  “他有着金色的头发,祖母绿的眼睛,就算眉毛粗点也掩饰不住他的帅气。”噗哧一笑。

  “他是帝国理工的学生,学生物学的。学习很好,人也很用功。他一直激励我更认真学习呢。”眼神中满是向往。

  “他有一个叫罗莎的姐姐和一个叫彼得的弟弟,家教很好,举手投足间处处可见其融于骨血的绅士风度。只不过他跟任何一位正常的年轻男生一样,父母不在的时候也十分活泼。”拜托骚年你已经开始用作文体了。

  “他爱弹钢琴,也会拉小提琴。他给我弹过李斯特的超技练习曲,他弹啥我都觉得好听。”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把每天跟他的日常都记录在日记本上了,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和他一起回忆。”一张痴汉脸。

  “他最喜欢在图书馆学习了,他并不是天生的天才,但是我就喜欢他学习认真的样子。”笑得满眼温柔。

  “他很爱整洁,细节处都搭理十分妥当。嘛……对我也很温柔体贴关怀细致。”脸色微红。

  “他经常口是心非,不太愿意向我表露心意,不过这点也很可爱呢。他更喜欢用行动来说话,心意已经全都好好传达到我这里了。”面泛红光。“总之,我真的非常喜欢亚瑟先生。”我说骚年,你再说下去,你爹妈和妹妹都要丢火把了。

  “不过……”似乎是说到了什么难以启齿的事,菊面露难色,无奈地笑着:“就是他那栋楼的人脑子都不太正常。”

  听到这里,本田夫妇俩和樱相视一眼,樱主动问出了心里的疑惑:“哥哥,你的对象不会是个精神科大夫吧?”

  “………………照你这说法,与其说他是精神科大夫,不如直接说他就是精神病院的一员更加贴切。”

  完了,菊的父母和妹妹要担心死了。自家儿子的对象难道是精神病院门没关好跑出来的?

  说起亚瑟的那栋宿舍楼,菊真心觉得那栋楼的五个人单独看任何一个都是正常又帅气又优秀,但把他们五个放在一块就……菊觉得他们五个某种程度上与杏仁、桃仁、花生仁、核桃仁和瓜子仁颇有类似之处。

  这栋宿舍楼一共三层,五个单人间和一间公共休息室。一楼是弗朗西斯的房间和公共休息室,二楼住着亚瑟和王耀,三楼住着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伊万和阿尔弗雷德最爱干的事情就是打架,也不知是因为开学第一堂课阿尔扯没了伊万的围巾还是因为在实验室做示波器时伊万磁场太强干扰了阿尔的信号,总之这仇就是这么结下来了。偏偏他俩还住最顶层,这打起来汉堡与水管齐飞的震撼感让整栋楼都不得安宁。说来这楼本身也不归除了学校外的任何人管,但自称世界Hero的阿尔弗雷德就非得宣称自己是这楼的楼主。亚瑟和王耀和弗朗西斯都表示这种过家家般的称号也就是小孩子玩着乐呵而已,无论他想说他是楼主还是卤煮,总归这楼又不是他买的,他开心就好。然而不跟阿尔正面杠就浑身难受的伊万看不下去了,他大言不惭地站出来说他必须以身就义坚决反对阿尔的独裁专政,这个楼主他与阿尔是争定了。伊万同志,好样的,带领全楼走向布尔什维克道路的光荣重任就交给你了!结果每天为争楼主打来打去伊万不知不觉报废了好几条围巾,这下伊万慌了,围巾是本体,虽然围巾不是万能的,但没了围巾可是万万不能的。可是最近卢布贬值,英国物价又太贵,伊万盘算着要花那么多钱买围巾就跟割肉似的疼。眼看就要到冬天了,作为万能的学霸全才好同学,王耀主动织了一筐子的围巾给了伊万,整个冬天每周换一条都够了。如同雪中送炭一般,伊万感动得痛哭流涕。结果王耀莞尔一笑,轻声开口道:“要钱的阿鲁,毛线费,手工费,时间成本费,还有税钱,一个都不能少哦。还有,要算利息,一天一英镑阿鲁。”

  王耀有个本子,专门用来记录外债和放高利贷。让精打细算的中国人民合理规划生活费并不是什么难事,但这事放到食量惊人花钱如流水的阿尔弗雷德身上就捉急了。对于王耀而言,一日三餐如何搭配得既实惠又营养都是早早就规划好的。而阿尔弗雷德时常处于一种月初顿顿超大汉堡加薯条再加夜宵超大份鸡块和可乐,月中改吃蛋黄酱盖饭,月末只能吹着西北风流着宽面条泪缩在墙角里边画圈圈边啃胡萝卜棒的状态。什么都吃惯了super size的阿尔弗雷德怎么能忍受这样的窘境,没过几天他就忍不住找王耀借钱了。王耀大大方方地把钱借给了他,并且很好心地告诉他要算利息的,一天一英镑。就这样一学期下来月月如此,外加阿尔弗雷德学天文学,望远镜指星笔星座图等设备一样少不了,也得问王耀借钱以弥补伙食费的不足,阿尔弗雷德在学年结束后成功成为了王耀最大的债务人。王耀每天见到他第一句话就是:“二肥还钱阿鲁!”

  而弗朗西斯呢,虽说是学数学的,不用像学那四个学天文物理化学生物的需要花那么多买器材的钱。但这货到处抛洒节操,节操和玫瑰一般不要钱。弗朗西斯在学校里极受欢迎,围绕在他身边的女孩子从来不在少数。弗朗西斯经常不是今天和女孩子上了塔桥顶看夕阳,就是明天和另一个女孩子一起坐到了劳合社大楼下的高级餐厅共进晚餐。身为一位法兰西的绅士,帅气的弗朗哥哥怎么能让女孩子来负担约会的费用呢?长久以往,他觉得生活费已经不够让他装逼了,无奈地旁敲侧击和家人说起此事。波诺弗瓦先生问:“你谈恋爱了吗,弗朗西斯,约会花这么多钱?”

  “……没,我只是普通地和女孩子出去愉快地玩耍而已。她们并不是我的恋人啊!”弗朗西斯很坦率地承认。

  “没谈恋爱你还好意思问我们要钱?!你装逼失败这锅我不背。”父亲大人一口回绝。于是善于察言观色的王耀又十分好心地借钱给了弗朗西斯,同样,利息一天一英镑。

  后来,在亚瑟跟菊打了远洋长途自以为机智地连着网打Facetime和Voice Call就可以省话费结果傻逼地开了流量打了三四个小时自己都没发现以后,他的电话费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从英国打到日本,长途大概是1分钟将近一英镑,打四个小时就要240英镑,而亚瑟跟菊连着网开4G打上四个小时Facetime差不多也就等同于这个价钱。240英镑在英国的消费水平是怎么样的呢?举个例子来说,你带个30人的学生旅游团来买绕Westminster一周的伦敦观光车学生票差不多这个价钱,参观十次白金汉宫买全票不打折差不多这个价钱,把伦敦眼伦敦地牢伦敦海洋世界圣保罗大教堂皇家马厩的成人票买个遍再上国王十字车站买套哈利波特的袍子差不多这个价钱,在牛津这样顿顿管饭的地方生活一个月不乱花钱买零食也不买书,把牛津38个学院全转一遍再每天下午吃个司康喝杯茶大概也就这个价钱。而且,亚瑟还傻逼地不止一次这么做了。他说身为大英帝国的绅士,他不能让菊来承担话费,几次都是他主动打给菊的。不过他可是不会承认这一点,他跟菊说这是自己为了测试宿舍楼新装的路由器速度。哦对了,顺带说一句,这路由器也是王耀买来装的,网费大家平摊,亚瑟发现他自从用上了王耀的路由器以后,WiFi是又贵又慢。

  于是,在昨天阿尔弗雷德叫了隔壁楼为老不尊的研究生学长,核能工程专业的基尔伯特——这专业搭配这么个能闹腾的人简直是炸楼专业户——到了自己房间一起唱歌吵翻天以后,和放暑假回家的菊打远洋长途打得甜甜蜜蜜的亚瑟被迫跑出楼——出楼WiFi就断了,走的全是他的流量。而亚瑟还浑然不知地沉浸在和菊电话love love的喜悦中——不要想歪,只是数羊而已。虽然亚瑟很想和菊再多说会话,但知道倒时差熬夜对健康实在不好。他和菊一直说到日本天都快亮了,最后决定给菊数羊哄他睡觉,终于把菊哄睡了以后,亚瑟的话费已经不是他所能承担的了。这到底是第几次了?!实在编不出合理的理由跟父母解释为什么一学期电话费花了这么多的亚瑟也拉不下脸来问罗莎要钱充话费。最终,亚瑟也被加入了王耀的豪华午餐——啊不对,是记录本啦。王耀帮亚瑟充完300英镑电话费以后,朝他酷炫狂霸拽地一笑:“利息一天两英镑,别忘了。”

  “什么?!凭什么就我是两英镑?”

  “叫你天天秀恩爱!叫你天天跟菊在楼下瞎折腾!叫你俩没事干演狗血剧!叫你半夜三更跟菊打电话没完没了!这是赔给孤寡老人的精神损失费阿鲁!”

  “王耀你个不要脸的怎么不趁早滚回家开挖掘机去啊!!!”

  “菊高三问你的数学题全是我帮你做的,我还帮你在他面前装逼没拆穿你,帮你装逼的钱我还没算呢阿鲁!”

  “扯什么犊子!我就问了你那么几道题!到了后来都是我自己琢磨的!你个大奸商!”

  王耀拿出厚厚一沓练习册:“来,你帮菊问过的所有数学题我都记录在练习册上了,你自己数数多少道阿鲁,按难度算钱啊。哦还有,后面都是你自己问过我的微积分题线性代数题概率论题基础物理题无机化学题有机化学题化学分析题物理化学题,要不要一起算进去?别以为自己现在学起来轻松了就忘了当初你死活学不会的时候我是怎么帮你的阿鲁。我们中国人有句老话,吃水不忘挖井人!”

  亚瑟一看彻底怂了。“王耀,你真是吃人不忘挖水井。”亚瑟一副生无可恋脸。

  王耀的记录本上除了记账和利息以外还额外写了一篇《给失忆的自己的一封信》,里面大致内容如下:1.一楼那个叫弗朗西斯的没事干就遛鸟裸奔的暴露狂去年为了约会泡妹子装逼欠了你XXX英镑没还,利息每天一英镑。现在应该可以买一部土豪金了。2.住你隔壁的那个眉毛粗的像美好时光海苔的脱团狗亚瑟傻逼地开着流量打国际长途,欠了你至少三次的电话费,一次240英镑,一次250英镑,一次300英镑,因为是脱团狗所以利息一天两英镑。3.那个亚瑟还让你帮忙做过好多数学题以便于在恋人面前装逼,所有题目都记录在练习册上,必要时可以拿出来让他还钱。4.楼上那个动不动就跟隔壁的憨八嘎笨蛋打架的大鼻子熊欠你织围巾的钱没还,就算他说他家卢布贬值了也要让他还钱。5.最后,那个憨八嘎笨蛋欠你的钱带上利息都可以买iPadPro了!

  王耀甚至把自己Facebook的ID改名为“今天你们还钱了吗”,每天上线就是把阿尔弗雷德、亚瑟、弗朗西斯和伊万挨个艾特一遍,报一遍欠债和利息,然后加到他们的timeline去。首当其中艾特的就是欠钱最多的阿尔弗雷德,后来在某天王耀公开了他记录本里的《给失忆的自己的一封信》并加到那四个债务人的timeline以后,阿尔弗雷德的同胞哥哥马修看到了表示很震惊。他问:“阿尔,你没欠你同学的钱吧?”阿尔欲哭无泪:“我真欠了。”

  所以说这栋楼真正的楼主,是王耀才对啊,剩下四人集体的债权人。

  于是,在亚瑟此次又跟菊打电话打到欠费以后,他这次表示他是真心打不起电话了。明天就是正式的暑假了,他打算留校,再花电话费和网费他就连暑假都吃不起饭了。亚瑟死要面子地用免费的国内电话打给罗莎说:“罗莎……姐,我暑假打算好好学习尽量减少和菊的联系,你帮我打电话给他告诉他好不好?我不是嫌国际长途太贵,我是希望尽量减少和他的接触,减少诱惑,现在抵制诱惑努力学习以后才能跟他一起生活得更好。我是这么想的,我很严肃,很认真。”罗莎数落了亚瑟一遍诸如他一天到晚没个正经样的罪状,然后还是答应了下来,转首就给菊打了电话:“请问是本田菊先生吗?”

  “是的,请问您是?”菊一见到是来自英国的电话就接起来了。

  “您好,很高兴认识你。我是罗莎.柯克兰,是亚瑟的姐姐。”

  “啊,是罗莎小姐啊!亚瑟先生和在下说起过您,真是麻烦您特地还打电话过来。”菊接到罗莎的电话心里不知是惊是喜,难道这是要他见家长的节奏?

  “是这样的,我那个蠢弟弟给你打国际长途煲电话粥占用了你不少时间,我代他向你道歉。他现在打的没话费了,叫我打电话来骗你说他不联系你都是暑假在好好学习。你千万别可怜他,叫他自己尝尝铺张浪费的后果。”

  菊满脸黑线,罗莎真不愧是亚瑟的亲姐。他突然有点理解为什么亚瑟昨天在电话里说他想起罗莎就一阵恶寒了。“哎?这样吗?但实际上,是在下主动给亚瑟先生打电话的,他自己说要主动打过来。每次他都不希望在下花话费太多,因此他一直主动承担。看来实在是在下太麻烦亚瑟先生了,还请您不要责怪他。”

  “谁叫他死要面子活受罪来着?”罗莎哼了一声。

  “啊,是的,亚瑟先生是挺爱面子的……”结果菊和罗莎就在这样的神展开下愉快地吐槽起了亚瑟种种的傲娇行为,罗莎真是黑起自己亲弟弟来三天三夜不带重样,菊听亚瑟的黑历史听得开心,一兴奋就和罗莎说过了头。当终于挂了电话以后,罗莎悲惨地发现她也快欠费了。可恶!本来只想一分钟之内打完的!

  菊和罗莎通完电话以后,心想不主动联系亚瑟还是不行。他拿起了手机,确保自己处于WiFi已连接的状态下,给亚瑟打去了Voice Call。亚瑟那边虽说电话费花不起了,但是他特别幸运地蹭到了隔壁王耀的热点。说来也巧合,他随手刷到了一个叫做“今天你们还钱了吗”的WiFi热点,一看就知道是王耀的。他万念俱灰地打开并输入了:还不起啊。这WiFi就真鬼使神差地连上去了。在看到菊打来了Voice Call的时候,亚瑟内心炸裂地接了起来:“喂?菊?已经睡醒了吗?时差差不多倒过来了?”

  “托您的福,亚瑟先生。要不是您昨天给我数羊,还真的是睡不着呢。”

  “没事,对我大英帝国的绅士来说数羊根本不算什么难事。你睡得好就可以。”

  腻歪了几句以后,菊终于还是忍不住说了:“亚瑟先生……是昨天又开流量把电话费打没了吗?”

  “什、什么?哪有的事!不要乱想,同样的错误我怎么可能再犯?”

  “可是,亚瑟先生昨天是跑到花园里和我打电话的吧?那您可不就用的不是寝室的WiFi了?”

  “我……我学校里各处都有可以用的WiFi啊……”亚瑟不禁心虚语塞。

  “您真是的,去过您学校那么多次,我还不清楚吗?”

  “唉……好吧,让你见笑了。”亚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过啊,那都是因为昨天阿尔和基尔那两个蠢货吵得我脑袋发热!要是平时我绝对不可能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的。”

  “可是这不是您第一次犯这种错了啊。”

  “……本田菊,不提我黑历史你能死啊?”

  “亚瑟先生,我说,您不必次次都主动打电话给我的。”菊的声音严肃起来,“您是学生,我也是学生。您现在也还没挣钱,那么没什么理由您要主动打电话来承担话费吧。我知道您一直希望多照顾我一些,但是我也不想看您这么委屈自己的。”

  “并没有啊……菊。”亚瑟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我主动打给你的次数凑巧多些而已。”

  “那么,下次让我主动打给您吧。话费这种事情还是要两个人一起分担吧。”

  “这……”

  “就当是亚瑟先生让我把每个月的免费流量和通话时间花完总可以吧!”菊提高了声音,一时不由脸颊发烫,“您呀,可真是微妙的傲娇。”

  “扯什么犊子,老子这么坦率的人。”亚瑟在电话的另一头也脸红了起来。

  “那,说正经的。亚瑟先生,您是欠了耀君钱吗?要是因为电话费的话,我帮您一起还好了……”

  “什么鬼!谁告诉你的!我哪里欠他钱了!”

  “从罗莎小姐打电话说的内容听也能听出来了。”

  “罗莎那个胳膊肘往外拐的混蛋。”亚瑟恨恨地骂了一句,又觉得不太对劲,某种程度上而言,罗莎和菊都不算“外”。亚瑟继续和菊说:“菊,你不用在意这种事。我没欠他多少钱。而且我们楼那仨蛇精病每人都欠王耀的钱,他虽然一直记录着,但从来没真的逼人连本带息一起还给他啊。再说大不了我把我手机给他打,把我iPad给他用,我的手机还比他的贵呢!哦哦对了!我偷偷告诉你一件事情啊,我get到了王耀身上的WiFi!他们几个都不知道,我现在就是在偷他的流量给你打语音电话。谁叫那个债主抠得飞起,现在我就要偷他网,气死他!正好我俩很多专业课都一起上,以后只要他在身边我就偷他网!”

  菊听了忍不住笑出声来:“您和另外四位舍友真是太可爱了。”

  “没你可爱。”亚瑟小声嘟囔了一句。

  等到开学了以后,亚瑟好歹是把电话费还给王耀了一部分。新学期他和菊一起去开通了情侣通话套餐,以后就不用一方承担全部话费了。菊正跟亚瑟一起到帝国理工的宿舍楼花园来打算坐下来聊聊天,就见到了王耀和阿尔弗雷德。

  “王耀,这学期每天Hero都和你一起吃饭好了!”阿尔弗雷德闪着星星眼看着王耀。

  “为什么啊?还有二肥你还没还钱阿鲁!利息一天一英镑,再这样下去你欠我的钱真的可以买iPadPro了!”王耀一脸不满。

  “嘿嘿,因为Hero想看看你是怎么合理规划饮食的嘛!那样我就不用每个月花那么多钱了。以后我下课找你一起走,我们一起去吃饭就可以了!”

  亚瑟听了心想这还能忍?他主动走上前挡在两人中间,气势汹汹地看着阿尔:“凭什么啊你个白痴!我和王耀专业课重叠最多,要一起吃饭也应该我和他一起吧?你找伊万去好了!你俩不是很多专业课在一起上的吗?”

  “亚瑟你真是莫名其妙!你干嘛非得跟王耀一起啊?又没人说一定要专业课在一起上才能一起吃饭!还有,谁要找那个该死的蠢熊啊!他坐对面憨八嘎都变得难吃了!”

  亚瑟当然不会说出来是因为王耀身上有WiFi,他可以蹭WiFi给菊发MSN了,他眉毛拧成一团瞪着阿尔:“那你去找弗朗西斯也可以,总之,这学期王耀要跟我一起吃饭才行!”

  王耀给了两人一人一铁锅:“你俩都还没还完我钱呢阿鲁!”

  然而菊早就有如腐神附体打了鸡血一般地在一旁拿出一个素描本开始记录眼前的情境,红茶会的本子实在不能更赞了。说亚瑟让他只能画朝菊本,不让画他和别人?才不管他呢。

  反正心里明白他喜欢的是自己,喜欢到能连续三次欠几百镑的电话费就够啦。


评论 ( 5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at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