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atos

APH菊厨英厨枢轴厨岛国领|博爱无节操无洁癖本命随便拆逆
热爱各种主机游戏
无论在哪都是本命冷门的通吃博爱,我的心不允许我只爱一个!

安心

*APH朝菊版深夜六十分
*娘塔岛国,小清新预警23333333百合大法好!

夏天的牛津城有许多树荫茂密的梧桐树,古老的学院就藏匿在树叶与树枝之间。花园里的花颜色淡雅生得茂密,石砖路上的纹理静谧从容。罗莎总是在这样夏日里阳光灿烂的午后来找我,英格兰的夏日阳光绚烂而不毒辣,丝毫不会热得人汗流浃背。罗莎总是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但这并不掩盖她精致的脸,她的脸上时常带着严肃的神情。她就带着这样严肃的神情和与之反差甚远的柔和的眼神和我一起坐在学院的教堂旁的那棵樱花树下,将我正在翻着的书接过去,不时低声念着书里的句子。我总觉得自己会融化在罗莎这样的眼神中。夏日的英格兰,阳光灿烂,花园里有一片夏天的绿荫,从绿荫上升起的轻烟也是翠绿的,像罗莎的眼睛一样,日光就笼罩在它之上。
英国的庭院与日本不同,充满着西方神话的色彩。夏日午后的庭院是这么僻静,没有什么来打破这种幻觉。牛津特有的高墙与篱落阻挡住了喧嚣的市街和相邻的繁华的伦敦,高高低低的树木在边缘上长得既高又密,尖顶的教堂挡得隔壁学院的大门都看不见。在阳光照着的草地上婆娑的树影是那么温柔美丽,花香伴随着每一阵温暖的风而飘溢淡淡的芬芳。我曾在这样的时刻偷偷斜眼看过罗莎的侧脸,她随着呼吸轻轻颤动的睫毛微微低垂,翠绿的眼睛半睁半合。与其说她的眼睛像珍贵透亮的祖母绿宝石,倒不如说像英格兰夏日的森林。惊为天人,我心里只剩下了这样的想法。
英格兰的夏日虽然天气宜人,但偶尔也是多变的。一天之内总有那么些时候要么太冷,要么太热,好像穿多穿少都不合适一般。后来我在High Street的精品店里买了一条英国国旗图案的披肩围巾,我将它随意的搭在肩上,包裹住了白色的背心裙的一部分,好让我在清晨和夜晚不至于太冷,而正午时分也不用因为穿多而感觉太热。那一天罗莎在我面前打量起我的衣着,细致而认真。我不禁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哦,我承认我不太明白英国人喜欢怎样围披肩。也许素雅的白色连衣裙配上红蓝相间的米字旗披肩显得太过突兀,我问道:“罗莎?怎么了?是不是我这样穿的很奇怪?”罗莎别过了头,红着脸半天才憋出一句话:“不,樱,你这样好看极了。”后来我这样打扮着走上街头,路过碰见的好几位英国人都称赞我的披肩好看。我想大概英国人的民族情结如此强烈,罗莎也必定很高兴看到我这样的装扮,那代表着我喜欢他们的国旗的图案,或多或少也象征着对于不列颠的一种认同。只要她觉得喜欢,我就安心了。
以后她见到我披着这条披肩时,眼里总有惊喜一闪而过。我喜欢她那样的神情。认识了罗莎以后那个夏天,我放假以后并没有回到日本,一个人留在了学院。却过得异常漫长,时间不再像以往一样飞速跑动,而是汩汩流动着。就像那年的夏风,黏稠得化不开,缓慢前移。我很感谢夏日的时光过得如此慢,慢到让我有多一点的时间去细细品尝。那样缓慢流动的日子。我知道罗莎不是一个习惯慢节奏的人,我也不是。但平日里学业生活太繁忙,只有在这样的夏天才能这样率性随意,才能安心地坐在她的身边穿着白裙子披着米字旗披肩捧起一本《英格兰,我的英格兰》,能和她一起缓缓走在Cornmarket Street上听着街头艺人拿起小提琴拉着帕海贝尔的卡农。
我渴望安心闲适的夏日,我渴望和罗莎一起度过。我喜欢罗莎,喜欢她如夏日森林般的绿眼睛。
夏日的夜晚我和罗莎手指交错在一起,沿着Christ Church Meadow旁的小路顺着Cherwell River径直走了下去。夏天傍晚的牛津天空色彩奇妙无比,幽暗深浓的紫色广泛地密集在参差不齐的青黛色之上,像轻烟一样往上蒸腾消逝,和林间树木稀薄的微绿融合而成为青蓝。余霞浅浅的朱红和淡金覆盖在Cherwell River的河面上,整个水面泛着一种古色古香的铜色。罗莎的手轻轻拉着我的,她刻意转过去的脸上染上了与残霞一样的浅红。周遭没有旁人,草叶间的虫声与鸟声细密而嘈杂。我不知道这条路通往何方,是不是继续走下去就离开了牛津城。两个人的旅程,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没有想过今天要去哪,也没想过什么时候要回去。微风轻飘飘掠过,就如同傍晚天空的色彩一般不可捉摸。就像我对罗莎的这份喜欢。天空中的卷云随风聚合翻滚,地平线那端总是散发着空寂的光芒。刹那之间好像突然什么都没有,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安静的,默不作声。包括远处的Christ Church,高得寂寥的天空,旁边流动的Cherwell River,一律没有声响。安静得让人沉沦。最后我们倒在草地上,抬头看向满天繁星,空气中弥漫着干净的尘埃。夏日时光悄悄溜走。
不知何时我们是否睡着了,又不知什么时候我们醒来。最初的空灵缥缈的朝霞浸渍在雾气里,水光跟天色揉成一片。远方教堂的尖顶随着朝阳橙黄色的边缘露头,细薄的暖色线条以及轻倩的光芒射过河水,让柔和的火焰燃上树梢。穿过薄薄的烟雾使对岸Ablingdon的乡间小屋染成一片金黄。罗莎摘掉了眼镜,轻轻擦拭着。她伸出手为我摘去头发上沾到的树叶,动作轻柔。我看着她的神情,陷入其中。罗莎微微笑道:“早安,樱。”
“早安,罗莎。”我应答道。“话说我居然能和你躺在深夜没人的郊外睡一夜,真不可思议——”罗莎正处于旭日的方向,她金色的头发映衬着日光就像半透明的薄雾一样。“不过,想到和你在一块,我就安心多了。”
我满意地看到这个不坦率的女孩子又一次红了脸庞,她低声辩解着:“那是因为牛津治安太好,半夜不会有人,而且天气也好不会着凉……”她突然不再说下去,走上前来,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了我的眼角。她说过最喜欢我的眼睛,清澈得让她沉沦。
就像这被晨雾所理想化的日出一样转瞬即逝。我常想,或许我们不会长久的。我总是漫无目的地这样想着,不懂得究竟是该悲伤,还是该彷徨。我所做的就只有和罗莎在一起,看着她半睁半合的绿色眼瞳,慢慢活过我怎么也过不够的夏天。也许明天就要迎来永诀。我想世间什么都是不确定的,尽管我确定我喜欢着罗莎。但我并不感伤,只要此刻就好,只要安心地和她在绿荫的包围中再过一个夏日的午后就好。

评论
热度 ( 6 )

© Thanat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