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atos

APH菊厨英厨枢轴厨岛国领|博爱无节操无洁癖本命随便拆逆
热爱各种主机游戏
无论在哪都是本命冷门的通吃博爱,我的心不允许我只爱一个!

等待

*APH朝菊版深夜六十分

*部分梗来自于三次元和小伙伴的真人事件,所以会有花夫妇打酱油也会有微量的凸凹美食红色单箭头出没……

*10月25号三次元的好朋友生日有木有!所以发的是朝樱大糖!真的是大糖!

 这其实只是个一群东方的少男少女到了西方名校留学后经历的一系列cultural shock的魔性故事。(信我,真的。)

  说起去世界名校留学这种事吧,有条件凭啥不干呢。就像本田樱这个普通的女学生,她和另外三个肝胆相照的大亲友本田菊、王耀和王春燕就是坚持挥着脱亚入欧大旗(滚)的百万留学党的其中之四,不止想留学,连将来移民都考虑过了。移民国家也就那么几个,大家离得近点以后好照应。本着好人一生平安下辈子美利坚的原则,这四个少年少女过五关斩六将没事就关注着外国新闻留学咨询刷了无数机经考了两三次雅思更别提刷学校成绩了,中介也找了资料也交了学校和专业都再三考虑过了,至于家里一夜之间多了几十万的长期存款这种事办过签证都懂的。于是,这些流程都走完以后,最终本田菊去了加州理工学院,王耀去了耶鲁大学,王春燕去了哥伦比亚大学,本田樱去了牛津大学,卧槽我们当中出了一个叛徒。说好的大家一起美利坚呢?

  但凡是个破瓜年几的少女,都多多少少对风度翩翩的英伦绅士和神秘的英国历史文化怀有憧憬。要再正好是个腐女,那大腐国绝对是梦中天堂。要再不幸看过某部大家都懂是啥的国拟动漫(什么玩意乱入了?),那十有八九喜欢英国喜欢的不要不要的。不过,如果你是个将美食当做priority的人,那当我没说。虽然写这故事的人是个奇葩觉得英国菜好吃得很。

  言归正传,樱也跟其他女孩子一样,曾经幻想过能在英国求学,对于日本人来说这种对英国的向往更加深切。但是一来英国不怎么支持移民,二来说好了大家一起美利坚。虽然很多人出国留学时都希望能融入西方人的圈子,但出去以后便会发现那并不容易,多数时候还是文化背景相同的人抱团在一块。尽管考到牛津这种名校她若真想留下来也不是不可以,但要是只有她一个女孩子生活在无依无靠的异国他乡,那就太困难了,也许研究生以后考去美国是更稳妥的选择。好在大学要念三年,她还有些充分的时间考虑到底留不留。在她出发的时候,春燕笑着说:“樱不如嫁给一个英国绅士好了!这样想留下来就没问题了阿鲁!”樱回答说:“我还只是想好好学习,恋爱这种事啊……实在没想过。”樱确实觉得自己人生前十几年大多在忙着学习,或许东亚人都有这种勤奋的特质。她不懂大家都说的开放的西方人是怎样的,她和菊都继承了大和民族的内敛性格,要是突然有个奔放的西方人闯入她的世界她可吃不消。

  樱就这样来到了牛津。牛津着实是个好地方,任何一栋建筑物都传承着几百年的精神风貌,更别提好天气和好风景了。牛津开学很晚,一学期也只有八周,一年一半的时间都在放假。8月份就来到的樱实在是来的太早,但这也为了多些时间适应环境。牛津的地标性建筑,像是什么Sheldonian啦,St Mary啦,她也都转完了。这天傍晚樱正在Cornmarket Street上散步,她穿了一件白色镶黑色缎带装饰的海军连衣裙。Lo装和JK制服在日本甚至中国都不少见,但走到英国来她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了。这不,她正走着,就听到后面传来一个男声:“前面那个女孩子……真可爱。”是在说她吧?议论别人还说这么大声,难道是当她听不懂英语?王耀常说他们中国人喜欢欺负老外不懂中文,因为中文难学,并不如英文普及。所以在她背后光明正大用英语谈论她的人是不是傻?还好,是夸她。正想着,只听见后方两人加快了脚步,樱看到一个金发和一个红发的两个男生走到了她的前面。用余光都看得见那个金发的男生边走路边侧着脸一步三回头地看她还要装作自己在四处看风景,先是看她的小腿袜,再是看她的海军领,又盯着她的水手结,最后目光聚焦到了她的脸上。樱不免觉得好笑,她才是真的在装作四处看风景以避免目光对接,那样就太尴尬了。西方人都这么直接吗?连偷窥都不会,要身为腐女兼百合控早就习惯了在地铁上偷瞄的自己教教他吗?樱记得某个科学家研究发现,男性和女性的生理构造的差别导致视野范围不同,因此女性眼珠一转就能偷瞄的行为男性时常非转头不可。算了,就姑且原谅他,爱看就看呗,说明自己好看。然而,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樱装作瞧西边的风景瞧够了,想换到东边回回神,一转眼就正好看到那个金发男生又转过头来看她。四目相接的瞬间,樱仿佛撞入了一片苍绿的森林,那个男生浓眉大眼,眼睛生得如绿宝石般漂亮。对方也呆掉了,反应过来自己偷窥的行为暴露无遗,他脸红着憋出一句:“小姐,您的衣服真漂亮。”樱微笑向他道谢后,他拽过同行的红发粗眉男生以最快速度竞走离去。

  这件事情好歹让樱对自己多少多出了一些自信,她应该在西方人中是特别的,那些看惯了西洋面孔的人兴许会觉得她十分可爱也说不定。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樱在Merton的小教堂旁边的树下手捧刚从Blackwell’s买来的Maurice细细品读,阳光透过树叶在她的脸上打下一层斑驳的阴影。她正看着书,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唔?下午好,小姐。”

  樱抬头一看,正是那天当街光明正大“偷窥”她的金发男生。她也向对方问好,对方得到许可后在她身边坐了下来。他向樱自我介绍说:“我叫亚瑟.柯克兰,是伦敦人。我是Merton College的学生,你呢,小姐?”

  “本田樱,这是我的名字。我也是Merton的学生,认识您真荣幸。不过我今年刚刚来到牛津,虽然离开学还早,但我还是住在学院里想多适应下环境呢。”

  “你也是Merton的学生吗?真好。”亚瑟有些高兴。“其实我也是新生。”

  “那以后还请多关照了,柯克兰同学。这么称呼您可以吗?”

  “不,叫名字就可以了……”亚瑟迟疑了一下补充道,“我们英国人都是习惯叫名字的。”

  “这样啊?好的,谢谢,亚瑟同学。”樱看到亚瑟的身子微微颤了一下,“真是抱歉,我初来乍到,还有好多不懂的规矩呢。”

  “没……没什么!对了,那天……那天在街上,很抱歉,我太失礼了。”

  樱这才想起来亚瑟还在惦记那天的小事吗?“没关系的,我穿的衣服是有些奇特呢。”

  “没有,很漂亮。你看起来……就像月亮一样。”

  樱知道亚瑟八成是在夸她好看,没想到英国人夸起人来也如此文艺浪漫。但她自带一种希望搭讪绝缘的体质,她故意装作不解风情地回应道:“是在说我的脸像月球表面坑坑洼洼吗?”

  “怎么可能!”

  “您下次再想看女孩子的时候,记得头的幅度别转太大哦。”樱满意地看到亚瑟的脸红透了。

  “不说这个了,你在看什么书?”亚瑟试图转移话题。“Maurice?Forster的吗?”

  “对,不过我觉得他的作品似乎太软了些。”

  “是的,就是这样,发展速度快的让人都适应不过来。”

  “是的,其实我不太爱看名著改编的电影。但是看Maurice的电影时,我却觉得很多原著里我想象不到画面的内容,看了电影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回事呀。”

  “对,他是唯一让我觉得改编电影能胜过原作的人了。”亚瑟虽然嘴上黑着Forster,又非常坦率地承认:“但我还是爱看他的书。”

  “原来您也这么想呀,我还当是我不会体味大师的作品呢。”

  “不啊,其实你……你比很多英国人都要了解他文字的特点呢。”

  樱想这是她来到英国以来收到的最高的赞美了,要是她再勤奋一些,一定会更好。不过在牛津遇到的人本身也就极具文化素养吧,看来她必须得让自己更努力才行。

  日子还是一天天地过,樱有时候会在学院的餐厅遇见亚瑟,亚瑟总是笑着和她打招呼。亚瑟大概是十分乐于和她交流的,或许在西方人看来日本是个神秘的国家。樱对于频繁的接触感到不太自在,不过不得不说在几个西方国家里,相对内敛的英国人是让她感觉最能接受的,他们与人的交往幅度不至于太亲密。樱喜欢在university park一个人看书,她碰到过其他来找她搭讪的人,有些热情过分的人实在让她难以忍受。来了大约一个月,樱就开始觉得过去所听说的许多对西方人的刻板印象其实远非如此。就比如说,谁跟她说英国人从来不乱穿马路的,她一定不打死他。为什么到了英国来每次乱穿马路的全是那帮英国佬,只有她一个人乖乖等绿灯?还有说什么英国人特别讲礼貌的啦,哦不他们就是一群流氓,大晚上喝高了就上街发疯。有一天她晚上去超市买个水果,突然路过一个人冲过来对她大吼一声,吓得她几乎以为自己要被抢劫了,结果对方只是恶作剧而已。脑子有洞吗?死扛吃多了中毒了吗?说英国人内敛含蓄的一定是美国人,对于日本人而言,这群人都一个德行。

  果不其然,到了九月份,美利坚的学校基本上都开学了。樱和菊以及耀和春燕就隔着时差在群里吐槽开来了。“这群万恶的西方国家的人全都太热情了啊!我们内敛的东方人受不了好吗!他们到底懂不懂读气氛!到底能不能看出来我们不想凑热闹啊!”事实证明跟有着千年历史的东方古国比起来,西方人实在太直白了。

  樱曾在某天提到过自己想去伦敦的格林尼治天文台看看,正好那时亚瑟在餐厅听到她说天文台,就和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后来说着说着不知就怎么说到了相对敏感的问题。亚瑟问樱:“日本的女生……喜欢英国男生吗?”

  一个英国男生问自己这样的问题,你说他到底打的什么心思,想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为了避免自己说错话给人留下日本女生都如此轻浮的印象,樱还是谨慎地委婉答复:“女生都喜欢尊重女生的男生哦。”

  “那……那你喜欢英国男生吗?”亚瑟进一步使问题更加精确。

  “我的话,只要喜欢,哪个国家都可以的。”

  “你要是毕业了,以后打算怎么样?继续读研吗?还是回国?”亚瑟似乎试图从另一个方向发问。

  “我……可能会去美国吧?”樱想起了自己的亲友们,“不过还有三年,只是考虑一下。”

  “哈?比起英国你居然更愿意选择美国?”亚瑟看起来很不悦,“不是都说日本人更倾向于英国的吗……”

  “难道对于英国我就要舔着脸凑上去吗?”樱注意到自己话说得略重了,“啊,抱歉,亚瑟同学。我只是说美国和英国都有很好的学校。”

  亚瑟也发觉自己刚才太过失言,他向樱道歉说:“不不,是我说错话了。我只是好奇你有没有考虑过毕业后留在英国。”

  “这个嘛……”樱感觉到越来越具压迫感的气氛,“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呢,也得看英国的政策呀。”

  亚瑟对于樱这样打着擦边球的回答愈发无奈了,他不得不问出最直接的话,这让他尴尬得脸上泛红:“那……那你想过在英国结婚……找个英国的丈夫吗?”

  拜托少年你这话问得太直白了吧你那点小心眼谁看不出来啊。即便如此,樱依旧保持镇定坚持将答非所谓进行到底:“只要我足够喜欢的话,丈夫和妻子都是可以的哦。”

  亚瑟气得胸闷还不能发火,他声音提高了八度:“你们日本人为什么这么别扭?我们英国人都坦率得很!爱说啥说啥!”哈,她居然被大家都认为傲娇别扭的英国人嫌弃不坦率了。樱用真诚的眼神看着亚瑟说:“亚瑟同学,我说的都是大实话呀。”

  亚瑟顺了顺气,不放弃般地继续将话题进行下去:“我听说很多英国人到了日本去,都很受到女孩子的喜欢,你觉得是为什么?”

  “大概她们觉得欧洲人的五官很帅气吧。”

  “嗯,但我觉得亚洲的女生都很内敛。就算看起来对英国的男生很感兴趣,但心里都还是保守的。可是你似乎连前者都没有。”

  “真可惜,我不是别人呢。”樱无奈地笑了笑。

  亚瑟心想自己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樱到底是在装傻还是真的实在对他不感兴趣?难道是日本人英语不好沟通不良?再逼着他捋直了舌头说话他会死的。他克制住自己爆粗的心情问樱:“小姐,你来牛津上学,语言成绩到底达标没有?”

  “雅思就考了7.5,不太好。”樱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你要是这周末想去格林尼治天文台,记得告诉我。”亚瑟羞愤得脸上发红,干脆单刀直入地丢下这样一句话就告别了。樱觉得亚瑟的反应十分有趣,也赞叹自己的机智。亚瑟这是向她提出邀约了吗?只是作为朋友一起去倒不是不可以吧……反正去的是天文台这种地方,应该不会被误会什么吧?于是也就答应了,周末和亚瑟一起去看了本初子午线。

  回去以后樱在群里和亲友们聊天。菊大倒苦水地说有个美国小伙子追他,是的,小伙子。“但是他们美国人闹腾的不行啊!在下受不起,是在下输了!再说这也才认识一个多月……”

  “憋说了,耶鲁这边有个法国女孩子说喜欢我阿鲁。”王耀十分无奈,“他们衡量相熟程度和我们不一样吧阿鲁!我还是喜欢中国女孩子啊,我算是受够这些万恶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了!”

  “我这边也有个俄罗斯的汉子要追我阿鲁……可是他每天拿着水管好可怕啊!一副我不答应就要削了我的样子!”王春燕也忍不住吐槽,“而且!那身高差真是恶意满满阿鲁!”

  当樱说起自己在牛津这边和亚瑟的事以后,四人纷纷表示这追求者快可以凑个联合国出来了。樱说尽管如此,亚瑟并没有明确向她表明过,遭到了其他三人的一致吐槽:“这还用说吗?一听你描述都知道咋回事好吧!”

  “可是,对我来说,认识他的时间不够长。我们彼此不怎么了解,他兴许只是对一个不熟悉的国家的人感兴趣而已。更何况人本身都会对认识没多久的人产生一些莫名的好感,往往熟了以后才会发现对方不是自己理想的类型。”樱无奈道,“而且呀,关于亚洲女生怎么倒贴欧美男生的事也没少被人说。他要只是觉得我很easy,想玩弄我怎么办呢。我不能让人觉得日本女孩子都这么没形象呀。”

  樱说完以后其他三人沉默了半天,菊说:“在下真是希望哪天有人碰到和你同样的情况,心里想的是西方人就是喜欢我们东方女生,而不是像你现在怀疑他是不是只觉得你好钓到手而已。”

  王春燕笑着说:“总有一天会的吧。不过他要是真的喜欢樱的话,知道樱你这么想他,会哭的阿鲁。”

  樱回答道:“我觉得他或许只是对我有点好感罢了。再等等看吧,等等看他以后的反应再做决定。”

  英国不愧过去殖民了如此多的国家,英国人礼貌绅士的外表下实则潜藏着强烈的侵略性。美国是英国教出来的,本质上并无太大区别,都一样给人一种压迫感,只是美国年轻许多,美国人相对不懂收敛,而英国人比较会装矜持而已。英国人的风度让注重礼节的樱无法拒绝,他们的侵略性和高傲又让她感觉不适。英国人大约是保守且讲究礼仪的中国和日本人的克星吧。

  虽说牛津十月开学,但九月一到,牛津的学生也多了起来。隔三差五便有些新生老生相互勾搭组织去游玩。今天又是学院内部发起的walking tour,与樱一同参加的有住她隔壁楼的伊丽莎白.海德薇莉。伊丽莎白全程举着手机偷偷拍不远处站在一块的两个德国小哥。伊丽莎白把樱叫过来,指着当中银发赤瞳的德国小哥说:“嘿樱,你不觉得基尔伯特很帅气吗?他跟路德维希太适合做一对了,兄弟大法好,我站年下。”路德维希是基尔伯特的弟弟,站在他身边金发蓝眼的那人。樱想了想回答说:“虽然我更喜欢兄弟年上,不过路德维希同学和基尔伯特同学配的话好像年上年下都很棒啊……”“对对对!互攻才是王道!”正说着,来了一个女孩子拍了一下樱的肩膀。“Ciao!”这个女孩有着棕红的卷发,头顶一根精神的呆毛高高卷起,一听打招呼的方式就知道是意大利人。女生向樱作介绍说:“我叫爱丽丝.瓦尔加斯,从米兰来。我就住在你楼上,还没注意过吧,很高兴认识你。”“您好,爱丽丝同学,我是本田樱。意大利真是个很美丽的国家呢,我个人非常喜欢意大利菜。”“那是自然。”爱丽丝自信地说,“全世界人民都喜欢意大利菜。”听到爱丽丝的话,一旁的亚瑟印堂发黑。察觉到这一点的樱心想这梗可以玩一年。

  爱丽丝接着向伊丽莎白搭话,虽是笑容灿烂,但却带有一种不容置疑的威压感。“你在偷拍男生,虽然你掩饰得很好但我还是发现了。”伊丽莎白楞了一下,接着承认:“嗯……对啊。”“告诉我你喜欢哪个男生?”爱丽丝笑眯眯地问。“嗯?我只是觉得那俩德国小哥站一起绝配啊。”伊丽莎白两眼放光地把她拍的照片给爱丽丝看了一眼。爱丽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樱想这姑娘难道是专注偷拍三十年么?西方人果然热情洋溢。她正这么思索的时候,爱丽丝凑到她耳边悄悄说:“嗨,樱,有人在偷拍你哦。”说完她向亚瑟所在的方向瞄了一眼,而亚瑟只是双手插在口袋里四处看风景。樱愣了愣神,“看错了吧,爱丽丝同学?”

  “才不会呢。”

  当樱跟爱丽丝混熟知道她喜欢路德维希都是后来的事了。她心想难怪当时爱丽丝要那么在意伊丽莎白偷拍的事,原来是为了验证伊丽莎白到底是不是情敌。这个梗太适合拿来写文了。樱不久前去Old Bear感受了一把英国的pub文化,虽说她只是要了一杯柠檬水喝。她遇见了一个叫罗莎的英国女孩子,聊起来发觉很投机,反正是陌生人,她就对罗莎说起了亚瑟的事情,她说搞不懂外国人在想什么。而罗莎回答说,外国人又不是外星人,人都一样,八成就是那么回事。如今樱见到爱丽丝虽然喜欢路德维希却并不像她所认为的奔放的意大利人一样直接上去勾搭他,她想起了罗莎说外国人不是外星人,倒觉得真是如此。尽管西方人奔放,东方人含蓄,但一旦碰上真心喜欢的人,大家都一样纯情。

  就这样一直到了开学,樱和爱丽丝以及同院一位叫弗朗西斯的法国男生处得很来。他们三人都对自制美食有着很大的兴趣,樱表示喜欢意大利菜和法国菜,而弗朗西斯和爱丽丝同样认为日本的点心非常精致。虽说牛津管理严格,每几位学生就配一位校工,但只要校工工作时间过了,想逃过检查自己拿锅在宿舍插电做饭还是轻而易举的——不然弗朗西斯说他早就死在英国菜下了。某一天中午,樱和爱丽丝没去学院的餐厅吃午餐,而是到弗朗西斯的房间用意大利面与法式长棍一起自制了日本的炒面面包,他们吃的十分开心。而下午去上课时,教室里的亚瑟似乎不太愉快地刻意问樱这事,问她中午去弗朗西斯的房间了吗。樱说和爱丽丝一起去做了炒面面包,还邀请亚瑟有空也一起去。亚瑟冷冷哼了一声。樱想这是吃醋了吗?然而对不起,她满脑子想的都是一个日本人和一个意大利人和一个法国人共同研制美食,一个英国人只能气急败坏的看着,这个梗笑死人了。

  亚瑟不会是真的喜欢她吧?还是单纯因为跟弗朗西斯看不对眼?樱无法确定。关系亲密的人会因他人介入而吃醋,而不怎么亲密的人也一样。正是因为明白和对方关系并没相熟到那种地步,不清楚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分量。但这些都说明了亚瑟和她并不至于那么相熟。兴许亚瑟还没和她熟到能让这种朦胧好感消失的那天,也许再等等,等他自己发现好了。当一个人先对另一个人主动表现出好感的时候,并不代表另一个人就掌握了绝对的主动权。实际上,追求也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就像亚瑟对樱明显有好感,但他在与樱相处的过程中也应当逐渐考虑自己到底和她该不该成。

  日子还是照常的过,樱偶尔也会和亚瑟在周末时坐Oxford Tube去伦敦玩玩,但去的也都是大本钟、白金汉宫或大英博物馆这样的地方。都是很平常的朋友间的出游,直到第三学期一到,春末的时节,那次出行就相对暧昧多了。

  牛津一学年只有一次期末考试,第三学期也就是期末考试临近的时候,那时樱心烦意乱,对考试的压力和迟来的homesick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她说自己兴许只是运气好才来到这样的名校,没什么特长,什么也学不好,根本没法和别人比,一定要挂科了。她在结束一天的学习后总喜欢站在院子里看星星放空心情,一看就是好久。同在一个学院里,亚瑟自然是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劝樱早些回去休息。“你平时还是早点回去睡好,虽然快夏天了,但外面还是挺凉的。有机会的话我哪天带你去Ablington看日出好了。”Ablington是牛津郡的一个小村庄,沿着Christ Church Meadow一直走到底就能到,从那远远望去正好能看到Christ Church顶上升起的初阳。亚瑟说:“你别误会啊……其实是因为看一次日出一直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罢了。”

  樱自然是不觉得亚瑟真会折腾自己大半夜出来和她到村里看日出,但不得不说她心里有些期待万一成真呢。周六的晚上,好不容易结束复习的樱站在Merton和Christ Church接壤的铁门边看着外面空无一人的漆黑草地。她突然一时兴起给亚瑟发信息说:“亚瑟同学说过要和我一起去看日出的吧?今天是个好日子哦,您要来吗?”樱玩味地心想那个别扭的人会用什么方法来推辞。

  结果五分钟之内亚瑟就背着包推着自行车出现在了楼下,樱惊讶道:“您……真来啦?”

  “难道我像是在开玩笑?”亚瑟翻了翻白眼。

  “唔……谢谢您。”樱笑着说。“不过……我们这是骑车去吗?”

  “不、不然你想走过去?大半夜那么远的……好了,快点出去,再晚点就关门了。”Christ Church Meadow的两个通道都在晚上八点就关了,但唯独Merton的花园有通往那里的大门,虽说Merton的正门8点关闭,但偏门一直到0点都还开着。反正周末校工也不上班,不必担心查房,亚瑟和樱走出了铁门。“行了,这下晚上要待在外面了,进不去了,别后悔哦。”

  “不会后悔的,亚瑟同学不麻烦就好。”

  “那……那你就上车吧。”亚瑟红着脸移开了目光,好在天黑樱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樱也有些尴尬,坐男生骑的车她很担心要摔下去,何况不太好意思这么亲密的接触。她迟疑着问:“那……我正着坐好还是侧着坐好?您看您怎么骑车方便?”

  “那个,剑桥的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根据物理学的牛顿三大定律里的重力定理,女生坐男生的车的话要侧着坐好!”这样就跟爱情片里的情侣一样了。“因、因为这样万一不小心打滑要跌倒了,不容易摔着后面坐着的人。”亚瑟强行解说着。

  “嗯……好吧,麻烦您了!”樱侧身坐上亚瑟的自行车后座,介于两人只是朋友,害怕肢体接触的尴尬于是只是抓住了自行车座,亚瑟见状把书包从车筐里拿出来背在肩上。“放在车筐里果然还是怕颠出去了呢……你,你要么抓着书包好了。”尽管有车筐不用非得背着书包骑自行车看起来略喜感。

  樱抓住了亚瑟的书包,亚瑟感到樱的手臂时不时碰到自己的腰,脸上的温度顿时上升。他骑起了车,从草地间的小路沿着Cherwell河骑了下去。已经凌晨了,夜很黑,林间一点灯都没有,好在有漫天星星随行。樱笑着说:“从来没见过原来英格兰的夜间是这么美。”

“你要是留下来的话,以后看的机会多的是呢。”亚瑟在前面骑着车,偶尔侧过头和樱说话。

“要是真能留就好啦。”

“英国不怎么支持移民,除非条件很好。最直接的方法是……跟英国人结婚。”亚瑟越说越小声。 

“嗯……我会考虑的。”又回到这个尴尬的话题上,樱照样回答得很官腔。

大约过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是到了Ablington,Christ Church Meadow不愧很大,即便到了遥远的村还能隐隐看见尖顶的轮廓。亚瑟把车停在了树边,准备和樱就在这个小土丘上等待。樱看到有一截树桩,便准备坐上去。却被亚瑟阻拦了。

“等等,别坐,这晚上又湿又凉的。”亚瑟翻着书包找寻着,“糟糕,我好像只有演算微积分的一沓作业纸了……干脆多拿一些让你垫着坐好了。”

“不碍事的,亚瑟同学。”樱笑着推辞,“我没那么娇气。”

亚瑟顿了一下,小声嘀咕着:“那也不行。”说着拿出一堆白纸垫在树桩上让樱坐下,然后自己也坐了下来。

离日出至少还要有两三个小时,等待日出的过程有人陪伴并不算长。但现实的问题是,凌晨三点一到,由于日出前地面储存热量减至最少,气温顿时低了好多,樱不禁咳嗽起来。起初每当樱一咳嗽,亚瑟还会强行叫她起来走一走。但过了一段时间气温更低了,樱冷得全身的骨骼肌都在非自主颤栗也无法使甲状腺分泌激素增多促进体内有机物氧化分解从而为身体提供足够热能,她全身上下都在打颤,根本停不下来,这种感觉太难熬了。正好是春末,白天并不冷,两人身上都只穿了一件单衣,亚瑟也没有外套可以脱给她披着。樱想要是亚瑟真的喜欢她,会勉(chen)为(ren)其(zhi)难(wei)地抱住她给她取暖吗?也许这时候亚瑟要是愿意分给她一些温度,她真的就接受他的好感了也说不定。但随即樱就觉得自己是冷过头脑子秀逗了,如果亚瑟这样就抱住她,她一定会想这人如此轻薄,她讨厌与人亲密接触,或许会狠狠揍他。亚瑟心情郁闷地将脚边的石头踹进河里,深深叹了口气:“唉我真是……当时应该让你回去拿一件衣服。”

“您别介意,亚瑟同学,是我太疏忽了。”樱冻得嘴唇都快合不上了。

亚瑟不再回答,转而从包里拿出了自己带着的电脑,他将电脑打开,先是打开了Matlab,又是打开了谷歌地球,然后把SPSS也一起打开,接着把电脑里的几个大型游戏全都调到了后台运行,连带杀毒软件都打开点下了磁盘检查。他想了想似乎还不够,又打开iTunes开始外放音乐。樱不解道:“您这是干什么?这样CPU会烧坏的吧?”

亚瑟把电脑塞到樱的手里:“不至于烧坏,回去待机就好了。这样它能热的快一点吧。”

樱将迅速开始发热的电脑抱在怀里,竟不知该说什么好。虽说只穿了短袖的胳膊仍然很冷,但抱着电脑的胸口温度开始上升,全身已经没那么难受了。“谢谢您,亚瑟同学。下次我可是不敢再这样麻烦您了。”

“我不麻烦,你下次只要多穿点就行。”亚瑟轻轻咳了一声。正好iTunes放到了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亚瑟情不自禁地说:“我想你穿长婚纱……不不不,我说长礼服,一定很漂亮。”

“哪有,我这么矮,穿长裙完全显不出修长感呢。我或许只适合穿短裙的Lo装卖卖萌。”

“我觉得……都很好看。”亚瑟说完向着远处教堂的尖顶望去。不知等到了何时,樱不再觉得发冷,而太阳也从远处升起来了。

刹那间整片Christ Church Meadow都被初日的阳光笼罩,火红的初日从教堂尖顶背后探出头来。绿色的草地与金黄的光映衬着绯红色的天空,阳光的纤维穿透树叶,照的人有些睁不开眼睛。樱从未觉得太阳离自己如此近,如此温暖明亮,仿佛能直射人心驱散阴霾似的。她想拿出手机来拍下这一刻,亚瑟却先一步行动了。“回去我把照片发给你,你还是抱着电脑吧,松开手又要冷了。”

“没关系的,亚瑟同学,这会已经不冷了。”

“我比你高,拍出来效果好,你服不服?”这个人真是任性。

回去的时候樱坐在亚瑟的自行车后座上开心地哼着小曲,已经被阳光照亮的牛津无比美丽。樱居然觉得如果就这样过一辈子也不错。坐在前面的亚瑟突然发话了:“我……我不喜欢你说自己一无是处。”

“诶?什么?”樱想大概是自己复习压力大时自暴自弃地说自己什么也学不好的话,但那只是在心情不好时说的,过后她还是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她察觉出来亚瑟似乎不高兴,“您别太在意,我只是说着玩……”

“说着玩也不行!”亚瑟打断了她的话,语气强硬。“我听不得你这样说自己,开玩笑也不行不是认真的也不行日常逗比也不行。”他喘了一口气,“怎么会有人还没考试就觉得自己要挂科啊?”他将车停在了Merton的门口。

樱跳下车来,因为刚刚看了日出心情好了不少。她笑着说:“那就等我努力考试呗。”

亚瑟转过头看着她,笑了:“这才对啊。”

等到期末考试终于结束出成绩的时候,樱确实考的不错,并没有挂科。所有结束了考试的学生都跟脱缰的野马一样跑出去到处浪。一向以学霸学院著称而娱乐活动甚少的Merton也办起了学院的结业舞会。舞会在Merton的礼堂举行,所有学生都穿着正装赶到现场。樱本来想选一件自己习惯的短款小礼服,但不知怎的,她出人意料地穿了条白色的长纱裙,配了白色的蕾丝手套。当樱踩着用来搭配长裙弥补身高的高跟鞋走进礼堂时,盛装打扮的爱丽丝笑着和她打招呼:“樱,你今天换画风了啊?长裙倒是很适合你呢。”

“偶尔也想穿点不一样的嘛。”樱笑着回答。

舞会开始了,爱丽丝拉着樱要一起去跳舞,樱却拒绝了,她说自己不太习惯舞会,想先站在原地看看。爱丽丝率先奔去了西装革履的路德维希身边,爱丽丝眼中泛着水光,仰起头看着路德维希:“可以和你一起跳舞吗,路德维希?”

路德维希平素不苟言笑的脸上泛起一丝可疑的红晕:“不……”爱丽丝的眼光一瞬黯淡下去,路德维希连忙清了清嗓子说:“我是说,邀请跳舞这种事,应该男生来请女生吧?”说着路德维希将一直藏在身后的矢车菊花束递给爱丽丝:“你……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樱在一旁看着感动到合不拢嘴的爱丽丝直接整个人扑到路德维希身上笑着说:“当然愿意!”心里想着自己萌的CP终于官方发糖了,回去可是有的借梗写文了。正在此时,亚瑟走到了她的面前,出声叫她:“樱……晚上好。你……你今天穿了长礼服哦,真漂亮,很适合你呢。”他笑起来掩饰着脸上泛起的潮红。

樱看着眼前的亚瑟,他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燕尾服,黑色的礼服勾勒出他修长的身形。他看上去就像童话里的王子。亚瑟向樱伸出手,缓缓开口:“樱,我喜欢你。可以请你和我一起跳舞吗?” 亚瑟脸上满是不自然的红晕,绿色的眼眸却清澈明亮。当众告白邀舞让所有学生都开始起哄:“快答应他呀!”“金黑大法好!”“你看他俩穿的跟结婚礼服似的!”“结婚结婚!”竟让樱一时不知所措了。她以极小的幅度迈开步子向亚瑟靠近,轻声呢喃着:“我……我……”又因高跟鞋在瓷砖地板上打滑而动作十分小心,于是伊丽莎白干脆直接助攻,一把将她向前推去,而亚瑟也顺势将樱抱在怀中。

“我也喜欢你,亚瑟。”樱抬起头来与亚瑟四目相接,这次没有人再移开目光。在现场所有同学的起哄欢呼声中,亚瑟牵着樱的手向舞池中央走去。

在《花之圆舞曲》的背景音乐中,樱看着与她携手共舞的亚瑟,她又被他眼中那片绿色的森林吸引了。她想到当初刚来牛津时的自己,觉得自己的脸简直被打得啪啪响——哦,不过亚瑟不会愿意她的脸被打肿的。

外国人并不是外星人。无论是奔放的西方人,还是内敛的东方人,等来了真正喜欢的人,都是认真的人。


后记:

“什么?你当初早跟我说那个小伙子的名字啊!”后来的罗莎无奈地对樱抱怨着,“我要早知道那个对你有意思的小伙子是我弟,我还不如帮你们牵个红线呢。”罗莎说着不满地瞪了亚瑟一眼,“我天天听这小子跟我说他对你那些小心事都快烦死了,他居然也不告诉我是你,真是折腾了好久啊。”

“切,要你管?吃你家米了?”亚瑟反唇相讥。“你是我弟,你难道吃的不是我家米?”“那你还是我姐呢,你难道吃的不是我家米?”

樱则是幸福地笑了:“大概……等待得越久,水到渠成时就越幸福吧?”


评论
热度 ( 27 )

© Thanat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