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atos

APH菊厨英厨枢轴厨岛国领|博爱无节操无洁癖本命随便拆逆
热爱各种主机游戏
无论在哪都是本命冷门的通吃博爱,我的心不允许我只爱一个!

睡颜

*9.25 APH朝菊版深夜六十分

*沿用《日记》,《图书馆》,《下雨》背景设定

 "考试什么的都去死吧,老子不干了!"亚瑟把厚如板砖的课本狠狠砸在桌子上,低声咒骂了一句。在图书馆不能出太大声影响到别人,他憋得着实难受,不然他早想对着太阳放声大吼:"放弃啦!不干啦!当个学生累死啦!尼玛一天到晚读读读书到底为个啥!"他好似破罐子破摔一般地扶额叹息,坐在对面的菊闻声不禁从繁重的课本中抽身,小声问他说:"亚瑟先生,您没事吧?您太累了,要不要休息一下?"
  亚瑟抬起头,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菊,你说我怎么样才能爱上读书呢?"
  "事实证明您不爱读书都是因为您长得丑,女孩看见您就浑身难受。"菊一本正经地说,说到兴奋之处突然两眼放光:"因此,您只有搞基才能爱上读书!搞基是潜移默化的,搞基是润物无声的!"
  "……我说菊,"亚瑟揉了揉太阳穴,"少看点四欠的作品对你没坏处,再说我明明……明明都跟你在一起了,我也没爱上读书。"然而此话一出,亚瑟突然想到他曾经死要面子地为了帮菊解答不会的高考数学题,三番五次二半夜的跑去问隔壁寝室的王耀,遭受了N次来自天朝人民的智商碾压后,他终于逐渐能够独自帮菊解答那些花样百出的数学压轴题了。曾经他对此愤愤不平,为什么他的数学就是比不过天朝人民?后来他慢慢觉得连带自己大学课程里的高阶导数曲线积分泰勒级数也不再那么难以理解了。好吧,他不得不承认,在某种程度上,搞基真的让他爱上了学习。
  然而此时在面临期末考试的情况下,亚瑟只觉得他何必头悬梁锥刺股做个学霸?他恨不得现在就去山东蓝翔开挖掘机,听说人在喜欢的人面前智商会变低,那他喜欢的一定不是菊,而是作业。也听说人在爱人的怀里最有安全感,容易入睡,那他最爱的也一定不是菊,而是课本。俗话说得好,选课一时爽,期末修罗场。但是亚瑟的自尊心却不容许他在菊面前表现出倦怠的样子,在菊来到大学前的那一年里,是他在大学里最艰难的第一年。那时他觉得自己真是上了个作死的专业,他觉得自己来到帝国理工这样的名校也许只是运气好,他可能怎么努力也比不过像王耀那样基础扎实过人的终极学神。当时的菊正为了升学奋战着,而亚瑟鼓励他的同时自己也仿佛有了动力似的。后来亚瑟度过了最艰难的大学第一年,菊也终于踏上了伦敦的土地,一切是那样水到渠成。不过期末修罗场终归是修罗场,亚瑟依然觉得厌烦。
  想到了菊就在眼前,同样在认真备考,亚瑟再次拿起了难啃的书本,其实他才不想认识那些英语母语的人自己都记不住的专业名词呢。菊见状轻声说:"看来都说文科如养老院,理科如疯人院,在下果然比较笨拙,也就只能学学文科罢了。"
  "说什么呢?全句是说文科平时养老院,考前疯人院。笨蛋,无论学什么都不容易,各有各的难罢了,你别以为自己学得容易,赶紧好好看书。"亚瑟才不会承认他只是听不得菊说自己笨而已。
  菊笑了笑连声应是,接着再次低下头去背诵书上的概念。他当然知道他的课业并不轻松,再怎么说英语本就不是母语,他总得多花一些力气去适应。曾经他以为亚瑟是位学习轻轻松松信手拈来的学霸。曾经他也觉得自己所有不会的题目,只要拿去问亚瑟,对方都能迎刃而解。当他和亚瑟在一起后,他才慢慢发现并不是这样。亚瑟也会有算着三重积分算到想摔笔于是厚着脸皮去请教王耀的时候,亚瑟也曾经在全息照相的实验室留到很晚只为了玻璃片上能成功成像,亚瑟也在第一次拿起解剖工具的时候面色发青无从下手。其实亚瑟并不是那样无所不能的大神,他像任何一位正常的学生一样用功,他优异的成绩从不是天上掉馅饼,人都是由不会到会的,努力不过是这世上最微不足道的资本。亚瑟和菊见面时最常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坐在图书馆的一张桌子上面对面地自习了。菊见过亚瑟抓耳挠腮算着矩阵变换的样子,也见过他看着复杂的动物学课本眉毛拧成一团海苔的模样。他反倒觉得这样的亚瑟不再是那高不可攀的学神,他比任何时候都喜欢这样为了在他面前维持着成绩优异的学长形象而暗自下更多工夫要把自己比下去的亚瑟。
  "啊,累死老子了,当初真应该卖切糕赚钱去……"不知不觉间,亚瑟终于搞定了最难的一章。他虽然嘴上抱怨着,眉头却已如释重负地舒展开来。亚瑟一头倒在桌子上,喃喃自语说:"这样一来应该最不擅长的环节也攻克了,剩下的只要再多眼熟几遍就好了……菊,你看累了吗,不如也休息会吧?我知道你这个笨蛋肯定有不少不会的地方,等会我帮你一起看看好了……"说着说着,亚瑟不自觉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菊此时也不再看书了,而是盯着亚瑟的睡颜看。细密的阳光透过图书馆的玻璃窗在木制的桌子上打下一片金色的光影,打在亚瑟的睫毛上。看得出来他因为熬夜复习有了些许的黑眼圈。也许是因为终于复习完毕,他的睡颜看上去毫无防备。也许是因为菊就在身侧,他看上去心满意足。"真是的,弄的在下也忍不住想睡了。"菊苦笑着摇了摇头,暂时合上了书本。菊也趴了下去,轻轻握住了亚瑟放在桌上的手。亚瑟好像是在睡梦中感觉到了菊的体温一样,反过来紧紧扣住了他的手。两人就这样手牵着手,一同躺在桌子的两头睡着了。
  "您才真是个笨蛋呢。您这么优秀的人,在下又怎么可能会不去努力让自己配得上您呢……"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atos | Powered by LOFTER